腳底板和「這部位」長度相同?網見奇怪知識笑:99%的人正在實測
1名女網友日前分享自己腳底板跟身體「這部位」一樣長的資訊,引發眾人熱議跟著實測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劉又瑋報導

與人體比例有關的討論內容,一直是眾人熱議話題,1名女網友經常跟人提及腳底板和「身體這部位」一樣長,不過相信她的人不多,她索性將自己的實測照PO上網,證明自己「所言不假」,不少網友起初也不信,跟著測試後竟得出相同結果,陸續發布自己的實測照,網友也笑說看到這個「奇怪知識」,一定有99%的人正在跟著實測。

更多新聞: 在日台人品嚐大阪7道正宗台灣味!吃下「沙茶臭臭鍋」讓她感動到哭
腳底板和「這部位」長度相同?網見奇怪知識笑:99%的人正在實測
1名女網友分享「腳底板和前手臂一樣」的冷知識,她也發出自己的實測照讓許多人跟著做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)

1名女網友昨天(27日)在臉書社團發文,表示腳底板跟身體的「前手臂」一樣長,然而她每次和人提及,對方都會露出懷疑神情,原PO便說服不相信的朋友實際測量,往往測完發現是真的,他們都會驚訝地看著她。她也將自己的實測照片分享到網上,從照片中可看出她的腳底板真的與自己前手臂長度相當,證明她所言不假,原PO也透露「光腳量比較準」。

腳底板和「這部位」長度相同?網見奇怪知識笑:99%的人正在實測
該名女網友透露「光腳量比較準」,不過也是有人實測起來發現會不準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)

該名女網友提到仍會有例外情況發生,不論一不一樣,好奇的她期待大家也能分享自己的實測圖出來,有網友看見原PO「身體力行」的實測文,笑說:「信不信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,正在用腳掌量手臂」果真不少人自己測試後,陸續發表心得「我也一樣啊~應該大家都一樣吧」、「真的一樣」、「真的欸!拿來比了」、「這是正常的,你不知道鞋的尺寸,用手肘就知道腳掌長度」,甚至有網友分享實測後相同的照片。

腳底板和「這部位」長度相同?網見奇怪知識笑:99%的人正在實測
不少網友跟著實測後,也分享自己「腳底板和前手臂一樣長」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)

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實測後,認為這個「奇怪知識」並不夠精準「不準,我的手臂比腳板至少長3公分以上」、「我腳比手長一點點」、「不準⋯手明顯長很多」、「不準,我有模特兒朋友177公分,手長腳長但他腳才38公分量起來也差很多」,其他人則分享自己聽過的身體比例怪知識「腰圍是脖子長度兩倍」、「之前聽1位法醫說過大部分人的體型都有一個比例原則,所以分屍案只撿到某部分屍塊,例如腳掌或手掌,也可以分析出被害人身高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職/「大阪球隊」歐力士睽違25年封王!道頓堀慶祝人數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