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徵才愛看求職者多益幾分?過來人:1篩選關鍵「考好很划算」
1名網友好奇台灣公司為何這麼愛看多益測驗分數,不少過來人揭1「篩選關鍵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台灣不少公司會在意員工的英文能力,其中「多益測驗」(TOEIC)最常被拿來檢測求職者英文水平,近日卻有1名網友認為,多益想考高分並不難,酸說「一點鑑別度都沒有」,不解許多公司為何這麼愛看,引來不少職場過來人回覆,透露其實多益有1個「篩選關鍵」很重要,考得好其實很划算。

更多新聞: 「中年發福」別再怪代謝變慢!醫師曝最新研究:20到60歲代謝率相同
公司徵才愛看求職者多益幾分?過來人:存1篩選關鍵「考好很划算」
1名網友認為多益英文測驗「沒什麼鑑別度」,不懂台灣公司為何這麼愛看的他發文求解。(圖/翻攝「PTT」)

1名網友25日在PTT「WomenTalk版」發文,原PO指出「考1次就要1600元的多益考試,很多公司都會看求職者的分數」,該網友卻認為這個英文測驗並不難,「只要做無情的刷題機器就能拿高分,一點鑑別度都沒有」,對「台灣公司怎麼這麼愛看多益」感到好奇的原PO,想要尋求大家幫忙解答。

貼文曝光後,不少職場過來人表示,其實多益不只有鑑別度,更存在1個重要的「篩選關鍵」,就是能篩掉「英文能力真的不好」的求職者,他們指出「多益考高的英文程度不一定好,但低的一定很爛」、「言下之意:連這都考不好的不用來了」、「多益考的是態度不是程度好嗎?」、「因為那些公司需求就不高,直接篩掉一些英文真的爛或根本不願意刷題的人」、「需要英文的工作,直接全英文面試了,看多益只代表一個門檻篩人而已」。

也有網友指出,1次要價1600元的多益測驗,對求職者來說卻是很划算的投資「總比看托福、雅思好吧!考1次要7千元耶」、「不然要看托福、雅思嗎,超貴」、「托福太貴太難啦」、「你考一次求職每一家都承認,很划算吧」、「我10幾年前考的多益,不久前到外商求職還是有用欸」。

更多新聞: 4大公投國民黨推4個同意 波蘭女婿嗆:「邏輯反常」認不清國際關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