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克柏夫婦養育2女方法揭露!妻子曝:女兒3歲「開始寫程式」
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妻子普莉希拉‧陳日前受訪表示,他們的女兒3歲就已「開始寫程式」。(圖/翻攝「Priscilla Chan」Facebook粉專、「zuck」Instagram)

國際中心/劉又瑋報導

臉書創辦人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和妻子普莉希拉‧陳(Priscilla Chan)2012年結婚後,普莉希拉‧陳陸續在2015、2017年生下2位寶貝女兒,事業有成的夫婦倆如何養育小孩,一直是大家好奇焦點,近日普莉希拉‧陳接受英國《泰晤士報》專訪,大談2人育女經,除了夫妻分值「早晚班」,更透露祖克柏在女兒3歲時,就讓她「開始寫程式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中年發福」別再怪代謝變慢!醫師曝最新研究:20到60歲代謝率相同
祖克柏夫婦養育2女方法揭露!妻子曝:女兒3歲「開始寫程式」
普莉希拉‧陳透露自己和祖克柏分值「早晚班」照顧2女,丈夫更在女兒3歲時就教她寫程式。(圖/翻攝「Priscilla Chan」Facebook粉專、「zuck」Instagram)

根據英國《泰晤士報》報導,普莉希拉‧陳和祖克柏的2名女兒今年分別是4和5歲,正處於最活潑好動的年紀,她和丈夫採取「早晚班」輪值方式照顧2女,早上由自己1人照顧她們,精通中文和粵語的她,會嘗試教女兒這些語言,不過女兒暫時還沒法無障礙地使用多種語言。

普莉希拉‧陳表示晚上交班給祖克柏後,他會負責女兒的「睡前儀式」,內容包括念床邊故事給她們聽,或者教她們寫程式,更透露在二女兒3歲時,就建立起這樣的育兒模式,她指出夫婦倆將2名女兒以猶太人的方式教育,也會適當結合中國文化元素,例如祖克柏會在睡前,用中文念猶太祈禱文給女兒聽,這一切都是為了從小提供她們「多元文化」的環境。

由於臉書這類的社群平台,加速網路分眾化的發生,更會有人利用平台散播仇恨言論,普莉希拉‧陳訪談中也坦言,她確實發現臉書加深種族仇恨的程度,祖克柏和團隊也正努力解決種族主義衍生的相關問題,她更呼籲全體社會,應該共同思考種族主義對世界造成的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沒戴口罩罰款差6倍!南韓藥師揭台韓防疫4不同曝「台灣零確診關鍵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