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戴口罩罰款差6倍!南韓藥師揭台韓防疫4不同曝「台灣零確診關鍵」
南韓藥師「JoJo」發現台韓兩國在防疫有4點不同,他也透露自己認為台灣「成功零確診」的關鍵。(圖/翻攝「歐巴藥師99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台灣近期疫情已經穩定,當天零確診或連續多日零確診已十分常見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逐步鬆綁各項管制措施,之前在台灣工作的南韓藥師「JoJo」,日前回到南韓後,比較台韓兩國防疫措施,發現有4點明顯不同,其中違反防疫措施的罰款,兩國光在沒戴口罩這項目,最高罰金就相差6倍,他也揭露台灣「成功零確診」的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沒錢1個月卻買3棟房還開公司 醫師曝:出現這症狀快求診

已經回到南韓的JoJo,首先提起「實名制」差異,在台灣是透過一般民眾手機掃描QR Code的方式完成登記,南韓登記方式則是每個商家會有一個電話號碼,需要民眾打電話登記,他認為這對年紀大的傳統長輩相當友善,有效消弭科技造成的隔閡,這次受惠於南韓實施「疫苗接種者參訪直系家屬免隔離」的他,發現自己國家也正和其他國建立免隔離的「旅遊泡泡」,JoJo也同樣讚賞台灣相對嚴謹的防疫政策,認為持續堅守國境,需要耗費大量心力「很厲害」,不過內心仍盼望台灣開放那天的到來。

沒戴口罩罰款差6倍!南韓藥師揭台韓防疫4不同曝「台灣零確診關鍵」
JoJo發現南韓對違反防疫措施的人較不會處以重罰,例如沒戴口罩無論次數都開罰2500元台幣。(圖/翻攝「歐巴藥師99」YouTube)

JoJo接著提及台韓兩國有明顯差距的地方,在「疫情罰款」方面,南韓之前有一個針對散播疫情假消息的懲處,該人只被輕罰4萬元新台幣,不過他知道台灣最高能開罰300萬元新台幣,認為這項相當嚴格卻也有效,還有一個是沒戴口罩的開罰,在南韓無論幾次都是罰款2500元新台幣,台灣第一次是3000元,累犯最高會罰到1萬5000元新台幣,他也發現南韓並不會積極檢舉沒戴口罩者,在台灣卻連在車上沒戴口罩都必須開罰,兩者看待這件事的嚴謹程度差很多。

沒戴口罩罰款差6倍!南韓藥師揭台韓防疫4不同曝「台灣零確診關鍵」
JoJo認為台灣能夠成功「確診數清零」,民族意識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很關鍵。(圖/翻攝「歐巴藥師99」YouTube)

 JoJo認為台灣能夠「成功零確診」,關鍵在看待疫情的「民族意識」,他在南韓發現大家不那麼在乎政府制定的防疫措施,不過在台灣他明顯感受到大家互相監督、提醒的作為,非常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,這也成為台灣疫情好轉的重要原因,JoJo最後指出南韓民眾現已疲乏,選擇「和病毒共存」,希望台灣追求「清零目標」,能持續保持優異的防疫表現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這4位和小玉一樣是犯法網紅 「他不法獲利近10億」恐面臨514年刑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