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台人品嚐大阪7道正宗台灣味!吃下「沙茶臭臭鍋」讓她感動到哭
在日台灣人曼曼用行動,力挺大阪7間受疫情衝擊的台灣店家,在其中一家店發現到讓她感動萬分的台灣小火鍋。(圖/翻攝「日本曼生活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日本前半年受到疫情衝擊,造成當地商家生意大受打擊,不少台人經營的店舖同樣受到影響,目前在日本努力打拚的台灣女生「曼曼」,決定用行動力挺這些台灣店家,她在大阪找了7家正宗台灣味,花了2天依序品嚐,發現這幾家店真的讓台味在日本發光,其中吃到久違的「沙茶臭臭鍋」,更讓她感動到哭。

更多新聞: 純到發爐!老字號藥膳羊肉加米酒不手軟 14甕齊噴火震撼網友

曼曼在第一間店,選擇台灣夜市炸物組合,店家包裝使用台灣常見的油紙袋,立刻勾起她滿滿回憶,米血、花枝丸和鹽酥雞的綜合炸物,吃起來更是「台味十足」,下間店她選擇近期在日本竄紅的配料豆花,湯圓、枸杞、紅棗、銀耳和芋園,搭配豆花一起品嚐,去油解膩又十足健康,果然是它風靡日本的原因,再來的店家曼曼竟發現綠豆沙牛奶,再度湧入思鄉情懷,首日最後一家店,是當地經營多年的台式雞排店,除了美味料理,店內陳設更是充滿台味,是相當完美的一天。

在日台人品嚐大阪7道正宗台灣味!吃下「沙茶臭臭鍋」讓她感動到哭
曼曼在大阪發現一間賣著道地「台灣小火鍋」的店家,使用酒精膏加熱的底座台味十足。(圖/翻攝「日本曼生活」YouTube)

來到第二天的曼曼,第一間從店舖牆面到懸掛的紅燈籠,還有各種台灣旅遊資訊,都帶給她滿滿感動,其中這家店販售各式台灣小火鍋,需要放在裝有酒精膏的底座享用,讓她完全有回到台灣的感覺,曼曼選擇的「沙茶臭臭鍋」,裡面各式配料都是台灣常見選擇,讓她放入口中大呼感動,飽餐一頓後她到下一間品味了「古早味便當」,鐵製餐盒裡從主菜到配菜都很道地,在最後一家店,她以香濃綿密的芋頭牛奶做總結,用行動完成力挺7間台灣店家的行為,同時也一解思鄉情懷。

在日台人品嚐大阪7道正宗台灣味!吃下「沙茶臭臭鍋」讓她感動到哭
曼曼認為能在日本吃到這樣的食物,真的讓她心中滿滿感動。(圖/翻攝「日本曼生活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劉樂妍親中反遭3嚴重打擊!香港青年分析:光這點永遠不會是「同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