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大公投國民黨推4個同意 波蘭女婿嗆:「邏輯反常」認不清國際關係
波蘭女婿斯坦認為,國民黨年底主張4大公投「全部同意」,思考邏輯十分反常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今年12月18日台灣有4大議題,包括「反萊豬、重啟核四、珍愛藻礁、公投綁大選」將舉行公投,面對國民黨力推「4個同意」,要台灣人給執政當局警惕,民進黨政府決定正面迎戰這場政治鬥爭,主打「4個不同意,台灣更有力」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更親上火線,在10月30、31日舉辦說明會,闡述公投結果將造成的影響,一向關注台灣政局的波蘭人斯坦,指出國民黨主張「投同意」的做法,完全沒考慮過國際關係,怒嗆他們「思考邏輯很反常」。

更多新聞: 公投是對民進黨投不信任票?加籍會計師斥:藍營「居心叵測」毫無合理性

波蘭人斯坦提及日前美國前國務卿萊斯,特別提醒台灣人要小心滲透在我國立法院的「親中勢力」,他指出這股勢力最新操作成功的案例,就是台灣意識鮮明的立委陳柏惟被罷免成功,斯坦指出這股親中勢力下一波瞄準的目標,就是年底的「四大公投案」,他點出隨著近來美國多次發表挺台言論,台灣內部的親中勢力卻開始散播「疑美論」,批判外國勢力不該介入台灣政局。

年底4大公投國民黨推4個同意 波蘭人嗆:「邏輯反常」認不清國際關係
斯坦認為國民黨把公投「4個不同意」,連結到美國境外勢力干涉完全沒考慮到國際關係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」YouTube)

面對國民黨這種說法,斯坦笑說現在國際間各國交流頻繁,沒有一個國家的「對內政策」,可以和「對外政策」分開,年底公投看似都是內政議題,他拿出「反萊豬」做說明,前不久美國力挺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,若是台灣年底公投卻投出「禁止萊豬」,還汙名化其為毒豬,斯坦認為這就與汙名化日本食品是核食,卻還希望日本協助台灣加入「CPTPP」,一樣認不清楚國際關係,國民黨這樣的思考邏輯「相當反常」。

年底4大公投國民黨推4個同意 波蘭人嗆:「邏輯反常」認不清國際關係
斯坦認為台灣需要國際間支持,卻汙名化他們國家的食品,是非常無理所鬧的行為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」YouTube)

斯坦同時指出國民黨其他公投案的主張,也是正常人無法理解的思考模式,提到「重啟核四」,他指出核四除了建物防震係數未達標準、廠商不再生產原物料等等,當初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反核,現在卻支持「重啟核四」、如同國民黨當初力挺「萊牛」,現在卻「反萊豬」,似乎是因為親中立場造成邏輯紊亂

斯坦認為「珍愛藻礁」議題同樣奇怪,天然氣是更乾淨的燃料,民進黨也將接氣站開發面積縮小國民黨時期的十分之一,這樣沒有投同意的理由,至於「公投綁大選」很可能重蹈開票到半夜的離譜情況,以上這些詳細檢視完畢,他認為年底公投「4個不同意」,才對台灣更有力,投下「4個同意」,就是不經大腦思考的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沒錢1個月卻買3棟房還開公司 醫師曝:出現這症狀快求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