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明疫苗第1劑覆蓋率可望破7成、第2劑達3成 陳時中:審慎考慮放鬆邊境
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內疫苗持續施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預計明天疫苗人口率涵蓋率就可以突破70%、第二劑也可以突破30%。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建議,疫情風險極低的國家若疫苗覆蓋率超過70%,可採「綠色通行證」,不需再居家隔離或集中檢疫,陳時中回應,邊境管制確實可以相對放鬆,但覆蓋率要到多高有不同意見,會跟專家審慎考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境外移入8例「7人突破性感染」 羅一鈞:5人打科興、2人打BNT

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,昨天疫苗施打38萬6895劑,整體接種人口涵蓋率69.49%、劑次人口比99.09%,打二劑的已經有29.6%。他表示,第一劑滿70%、第二劑滿30%的目標應該明天就可以達成。

陳秀熙建議,可以用入境風險分層與外國的疫苗覆蓋率,區分不同管制措施,若疫苗覆蓋率高,但疫情風險高,建議仍採集中檢疫;若疫苗覆蓋率高且風險低,則可考慮免隔離,例如疫苗覆蓋率超過70%的國家,可採取「綠色通行證」,不需要再居家隔離或集中檢疫。

陳時中回應,施打疫苗覆蓋率代表保護能力,到達一定程度覆蓋率時,邊境管制可以相對有條件放鬆。但陳時中指出,大家對於覆蓋率要到多高各有不同看法,中央也會跟專家審慎考慮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控防疫不力致60萬死!巴西參院表決通過「總統應為防疫不當被起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