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嫌公車開太慢!竟拿「菜籃車砸司機頭」他下秒當場昏厥癱軟
中國1名老人搭公車時,拿菜籃砸向司機,結果司機當場暈厥。(圖/翻攝自微博封面新聞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相信不少人上班、上學都需要依靠公車通勤,但有時候司機開車的速度太慢,恐怕會引起乘客不滿。中國哈爾濱近日1名老人搭公車時,認為公車速度太慢,因此質問司機,但司機表示是為了乘客安全,因此不能開快車,讓老人相當不滿,一氣之下直接拿手邊的菜籃車砸向司機,結果司機當場暈厥,讓車上其他乘客全嚇壞。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「不是替身」只是瘦了20公斤!南韓國情局曝「真實健康狀況」


老人嫌公車開太慢!竟拿「菜籃車砸司機頭」他下秒當場昏厥癱軟
中國1名老人搭公車時,拿菜籃砸向司機,結果司機當場暈厥。(圖/翻攝自微博軍武季)


根據中國媒體報導,中國黑龍江哈爾濱25日發生1起誇張事件,從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,1名老人在上午6點搭乘公車時,從後方座位拉著菜籃車衝到公車司機旁,過程中還差點跌倒,其他乘客更試圖拉住他,但他掙脫後,直接走到司機身旁拿起菜藍車往他頭上砸,結果下1秒司機瞬間昏厥,周邊乘客全部嚇壞。

公車車隊隊長表示,當時那位老人上車後就不斷催促司機,質問他「你車怎麼開這麼慢?」、「你不能開快點嗎?」對此,公車司機則回覆,因為公車現在有速限,為了乘客的安全不能開太快,但這個回答讓老人無法接受,反而大罵司機,司機則無奈回說「你怎麼倚老賣老呢?你看你這麼大歲數」,老人在聽到這句話後,瞬間理智線斷掉,接著就發生毆打事件。

事後,司機送醫時發現,頭部有輕微腦震盪及外傷,即使已經過了2天依舊有頭暈、噁心的症狀,目前人正在家休養當中。不少網友們在看到整起事件後,紛紛留言力挺司機「刑事案件,不但故意傷人,還危害公共安全,這要是出車禍,死傷都是這老人責任」、「老人不應該成為司法豁免的特權階層」、「殺人未遂+危害公共安全」、「看這體格這麼棒,自己跑都比坐公車快啊,還坐啥公車」、「司機也太倒楣了…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中國男大生「告白」排場超大!校園保全見狀「踢飛音響」結果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