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年五冠還不夠好 軟銀總教練為戰績下台負責

日本職棒例行賽進入尾聲,過去四年寫下日本一四連霸的軟銀隊,沒能打進季後賽,總教練工藤公康負起責任,下台一鞠躬。而王柏融效力的火腿隊,近年戰績低迷,總教練栗山英樹也決定卸下兵符,過去的子弟兵大谷翔平,還錄影片逼哭老教頭。

更多新聞: 帝國大廈登高賽疫情後開跑 馬來西亞選手奪冠

「講這麼長,再講下去,監督就要哭了,所以就說到這裡,10年來辛苦了」,驚喜現身大螢幕,在美國職棒打拚的大谷翔平,親自錄製影片歡送過去在日本職棒時期,火腿隊的監督栗山英樹。

大谷翔平說,「10年來跟各種壓力共同奮鬥,從今以後可以稍微放下重擔,有空的話也希望務必能到美國來玩。」

六年五冠還不夠好 軟銀總教練為戰績下台負責

栗山英樹從2012年起接任火腿隊監督,曾經在2016年率隊拿下日本一,但連續三年火腿隊戰績都是洋聯倒數第二,今年甚至大多數時間都在墊底,他也決定卸下兵符,栗山英樹說,「這麼長一段時間,真的非常感謝。」

為戰績負責下台的還不只栗山,過去帶兵6年,曾率領軟銀隊拿下五次日本一,還包括一次四連霸佳績,工藤公康也要下台一鞠躬,工藤公康表示,「今年的成績是我自己的實力不足所導致,實際感受到自己的力量不夠,覺得負起責任比什麼都還重要,所以才有今天的狀況。」

六年五冠還不夠好 軟銀總教練為戰績下台負責

軟銀是洋聯常勝軍,今年戰績暌違八年再次落入B段班,也是工藤公康帶兵首度沒有打進季後賽。儘管受到球團慰留,但他依然堅持負起責任,認為自己離開能帶給球隊新氣象,明年重新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帝國大廈登高賽復辦 馬來西亞選手奪冠  因疫情去年停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