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籍已遷入中二選區 綠營大老聯名推薦林靜儀

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泛綠陣營到底誰來選?前一天,總統府資政李茂盛、劉昭惠等7位綠營大老,一同聯名向民進黨主席-總統蔡英文推薦前立委林靜儀,出馬角逐。今天在地議員陳世凱,更大方表態支持。而另一位議員張家銨,則說尊重基進黨和黨中央,最後決定。至於林靜儀本人,本來就住台中,據了解,她昨天(10月27日)已經將戶籍遷入第2選區,參選態勢越來越明顯!

更多新聞: 線民風暴延燒 台教會呼籲政府檔案全面解密

泛綠陣營誰戰中二選區,總統府資政李茂盛、劉昭惠等7人,向總統蔡英文大力推薦前立委林靜儀,劉昭惠說,「她也當過立委,然後在防疫期間,她真的為了國家防疫的事情,建了很大的功勞」,國策顧問張光瑤也說,「第一人品沒問題,第二背景沒問題,第三她有認真在做。」

不只綠營大老跳出來,選區中曾2度與顏家對決的市議員陳世凱,也挺她出戰,陳世凱說,「林靜儀醫師其實就是即戰力的候選人,她在立法院表現也相當好,我認為林靜儀醫師會是非常好的人選,而且當選的機率也會非常高,那這次我們也一定全力,輔選林靜儀醫師。」

戶籍已遷入中二選區 綠營大老聯名推薦林靜儀

另一名「即戰力」的在地議員張家銨,尊重黨中央,如獲黨徵召不怯戰,張家銨表示,「中央黨部和基進黨共同推出的人選,都是最好的人選,是不是我其實不是最重要的,而是說這一仗要怎麼打贏。」

而林靜儀本人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「謝謝政治上的各位前輩,包括資政與國策顧問,和在地非常優質的議員夥伴,對我的肯定,一切尊重基進的夥伴,和民進黨中央的評估」、「我是很受寵若驚,非常感謝他們,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動作,我個人這邊沒有意見,看兩個政黨之間如何討論。」

戶籍已遷入中二選區 綠營大老聯名推薦林靜儀

根據了解,林靜儀戶籍原本就在台中,為了符合補選資格,10月27日已將戶籍遷入烏日區,成為選戰活棋,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,「大概基進黨民進黨合作的話,這一區要贏並不困難,我們非常有信心基層會贏,我們會朝贏的方向繼續努力。」

現在泛綠陣營就等人選確定,進入戰鬥位置,力拚贏回這席立委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11/2起搭雙鐵可飲食 KTV唱歌不用戴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