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籍員工休假外出竟要付1.4萬押金! 清境馬術團軍事化管理外籍員工惹議

南投清境農場的馬術秀,全台知名。不過,承包馬場的業者,卻被懷疑,以軍事化的方式,管理外籍員工,像是「表演完必須立刻去洗澡,否則罰10元美元」、「休假外出須先付500美元押金」,就怕外籍員工「落跑」。對此,南投縣社會勞動處表示,會依照《勞基法》,對業者進行輔導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隱形富豪多!回收嬤3兒在美國還擁透天厝 越南情侶笑:太低調了吧

民眾提供10月8日拍下的影片,當時馬場陳姓老闆,疑似不滿哈薩克的團員,休假沒有報准就要外出,直接開罵,還拿起水桶作勢要攻擊,所幸雙方都被旁人拉下,沒有爆發肢體衝突。其實,馬場的老闆和外籍員工的緊張關係,不止這一樁。

外籍員工休假外出竟要付1.4萬押金! 清境馬術團軍事化管理外籍員工惹議

馬場的李姓老闆娘,也被指控「態度強硬」,另一段影片中,她手叉腰,團員想要插話,她直接大喊「閉嘴」,並要求團員,不能再耍脾氣「罷演」,雙方協議後,表演者在鏡頭前掛保證,說會留在台灣好好表演。

來自烏茲別克的團員「巧克力」,9月初在表演時不慎跌落在地,雖然沒有骨折或重傷,但醫生建議他休息一陣子再繼續工作,但卻遭到解雇。

外籍員工休假外出竟要付1.4萬押金! 清境馬術團軍事化管理外籍員工惹議

在此同時,也傳出包商有特殊規定,像是「表演完必須立刻洗澡,否則罰10元美元」,還有「休假外出須先付500美元的押金」,相當於約台幣1萬4千元,就怕外籍員工「落跑」。

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也表示,會視情況,依照《勞基法》,對業者進行輔導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本土疫情趨緩11/2管制措施再鬆綁 陳時中14:00記者會最新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