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隱形富豪多!回收嬤3兒在美國還擁透天厝 越南情侶笑:太低調了吧
越南情侶檔金金和阿明目前定居台灣工作,兩人表示台灣的隱形富豪超多,連撿回收的阿嬤竟然三個小孩都在美國,還有一棟透天厝,讓兩人大為震驚。(圖/翻攝「MinQin in 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台灣得天獨厚的包容性,吸引了許多外籍人士來訪,甚至因此長留下來,成為新住民。來自越南的情侶檔YouTuber金金和阿明,目前定居台灣工作,兩人表示台灣人與老外結婚的比例真的超高,到處都能見到混血寶寶,但更讓他們驚訝的是,台灣的隱形富豪更多,金金笑說,之前常在租屋處附近撿回收的阿嬤,竟然三個小孩都在美國,還有一棟透天厝,讓她震驚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不走音了!高嘉瑜打完2劑高端清唱《玻璃心》 網讚:歷年來最好聽

台灣擁有包容的民族性,對於外國人相當接納,再加上豐富的自然生態、多元的文化背景,成為吸引老外們長期定居下來的原因,金金和阿明表示,覺得台灣人與外國人結婚的比例非常高,許多以前語言學校的同學,在畢業後都繼續留下來生活,也與台灣人結婚,兩人笑說混血寶寶的比例,相較於越南真的超高,但是每個小孩都鼻子挺眼睛大,非常可愛。

台灣隱形富豪多!回收嬤3兒在美國還擁透天 越南情侶笑:太低調了吧
金金和阿明認為台灣人與外國人結婚的比例,相較於越南高出許多,到處都能見到混血寶寶。(圖/翻攝「MinQin in Taiwan」YouTube)

長輩們總告誡說「財不露白」,這讓許多台灣人就算有錢也保持低調的習慣,金金笑說,以前唸大學時,幾乎每天都會在租屋處附近看見收回收的阿嬤,當時還以為她很窮、生活很辛苦,然而,一問之下才發現,阿嬤的三個小孩都在美國,而自己租屋處的隔壁透天厝就是阿嬤的,而阿嬤僅是因為太無聊,才出門撿資源回收物,讓金金大為震驚「這太低調了吧」。

台灣隱形富豪多!回收嬤3兒在美國還擁透天 越南情侶笑:太低調了吧
兩人笑說,台灣的有錢人都很低調,連撿資源回收的阿嬤竟然都有透天厝。(圖/翻攝「MinQin in Taiwan」YouTube)

金金和阿明也表示,在越南只要開名車,駕駛一定會從頭到腳整套名牌,以顯示出自己地位非凡,但在台灣,許多開名車的駕駛,也僅是穿著普通的衣服,讓兩人覺得非常驚訝。網友也分享自己的例子,表示「爸爸的同學貴為董事長,但竟然沒有請司機,每天自己開車上下班」、「我家社區清潔員也是,在台北有三、四間房子,但是外表看不出來」,直呼台灣隱形富豪真的很多。

更多新聞: 「同儕排擠、父親過世」難過到哭不出來 奎丁自曝患躁鬱症:已服藥2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