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反罷失敗「林昶佐坦言哭了」 黃捷批:小人對君子怎麼防?
立委林昶佐和市議員黃捷共同直播,談到陳柏惟的罷免案時,兩人都感到忿忿不平,林昶佐更透露自己想安慰陳柏惟卻哭了,黃捷也痛批罷免方「太沒格了」。(圖/翻攝「林昶佐 Freddy Lim」臉書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通過後,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被罷免成功的立委,台灣基進也失去在立院的唯一席次。被點名恐成為罷免團體下一個目標的立委林昶佐,直呼替陳柏惟抱不平,也坦言星期一見到他時,兩人都默默落淚,一旁的市議員黃捷也痛批罷免方「太沒格了,用小人的方式對付君子,要怎麼防?」。

更多新聞: 傳說中的媽寶?大連男出車禍情緒激動 被救狂喊一句網傻眼

被點名是下一個目標的中正、萬華區立委林昶佐,找來挺過罷免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一起直播,兩人談到陳柏惟被以7萬7899張同意票罷免後,都表示替結果感到抱不平,黃捷直說自己當晚就哭了,而且心情超差,林昶佐則透露,星期一見到陳柏惟時,本來想要安慰他,沒想到拍拍他的肩膀後,自己竟流下眼淚,而陳柏惟一看到直呼「為什麼要這樣啦」,但隨後也跟著掉淚。

為陳柏惟抱不平!林昶佐坦言自己哭了 黃捷痛批罷免方:太沒格了!
林昶佐本來想要安慰陳柏惟,沒想到自己卻先落淚,讓陳柏惟見狀也跟著哭了。(圖/翻攝「林昶佐 Freddy Lim」臉書)

助理就怕被媒體拍到,趕緊將兩人推到角落去,當時,陳柏惟就表示「老實說,有種被欺負的感覺」,讓林昶佐一聽感到心酸不已,而一旁的黃捷則表示「就是阿,我們在旁邊看都看不下去」,直接批評「到後面已經太沒格了,用小人的招式在對付君子,我們要怎麼防阿」。

為陳柏惟抱不平!林昶佐坦言自己哭了 黃捷痛批罷免方:太沒格了!
黃捷激動表示「對他超不公平的,去年大家都在專心防疫,卻有人檢討他」。(圖/翻攝「林昶佐 Freddy Lim」臉書)

林昶佐感嘆表示,在立法院真的能做很多事,包括年金改革、婚姻平權、轉型正義等等,許多以前都不是主流的題目,但正因他們都不是傳統的政治人物,所以更可以大展身手,然而,在這兩年的時間,台灣都是拚防疫、紓困、振興,黃捷一聽激動表示「對他超不公平的,去年大家都在專心防疫,卻有人檢討他」,這全球大局勢的問題卻由陳柏惟承擔,讓兩人大為不捨。

更多新聞: 自編教材推廣!老美工程師拯救阿滴破台語 道地口音網讚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