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字筆劃太多好崩潰!韓妞自學累到一口乾高粱 網讚:有氣魄
住在加拿大的南韓女生帕妮妮,練習寫中文字寫到好崩潰,最後直接搬出高粱酒,並一口乾掉,豪爽反應讓網友大讚有氣魄。(圖/翻攝「파니니 帕妮妮 Panini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外國人學習中文時,通常都會由聽、說、讀開始,而部分中文字的筆劃較多,也讓「寫」成為大魔王。住在加拿大的南韓女生「帕妮妮」,因為姊夫為台灣人,讓她對台灣越來越感興趣,也努力在家自學中文,這天她挑戰用毛筆寫字,但中文的筆劃之多讓她超崩潰,最後只能搬出金門高粱酒一口乾掉,豪爽反應讓網友大讚「真的很有氣魄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同儕排擠、父親過世」難過到哭不出來 奎丁自曝患躁鬱症:已服藥2年

一直想來台灣吃美食的帕妮妮,透過戲劇加上平常與姊夫的對話來自學中文,雖然不至於非常流利,但基本的生活用語還能負荷,不過,寫字卻一直困擾著她。這天姊夫帶來毛筆與硯台、墨汁讓帕妮妮練習,但對於中文字非常陌生的她,就算是每天在講的話,並且看著電腦上的字模擬一遍還是會寫錯,讓一旁的姊夫忍不住笑說「看著寫還會寫錯」。

中文字筆劃太多好崩潰!韓妞自學累到一口乾高粱 網讚:有氣魄
對於中文字非常陌生的帕妮妮,看著電腦上的字模擬一遍還是寫錯,讓一旁的姊夫忍不住碎唸。(圖/翻攝「파니니 帕妮妮 Panini」YouTube)
中文字筆劃太多好崩潰!韓妞自學累到一口乾高粱 網讚:有氣魄
「灣」的複雜筆劃讓帕妮妮寫的好崩潰,姊夫直言「比例好怪」,讓網友們直呼「姊夫好嚴格」。(圖/翻攝「파니니 帕妮妮 Panini」YouTube)

一心想來台的帕妮妮,試著寫出「台灣」兩個字,然而,「灣」的複雜筆劃讓她寫的好崩潰,只能邊看著電腦邊描摹出來,但頭重腳輕的怪異字型,讓姊夫直言「比例好怪」,並稱「第一次寫成這樣,第二次也差不了多少吧」,嚇壞網友們直呼「姊夫好嚴格」。

中文字筆劃太多好崩潰!韓妞自學累到一口乾高粱 網讚:有氣魄
身心俱疲的帕妮妮最後直接搬出高粱酒,並一口乾掉,豪爽反應讓網友大讚有氣魄。(圖/翻攝「파니니 帕妮妮 Panini」YouTube)

為了增加帕妮妮學習中文字的信心,姊夫讓她把想來台灣吃的美食全寫下來,只見帕妮妮陸續寫出臭臭鍋、豬腳、芒果、啤酒、牛肉麵、鹹酥雞等等台式小吃,最後更真的拿出金門高粱酒並一口乾掉,灼熱的口感讓她瞬間皺起眉頭,但仍然直呼「好爽」,還表示喝完就不累了,讓網友大讚「真的很有氣魄」。

※民視新聞網提醒您:

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自編教材推廣!老美工程師拯救阿滴破台語 道地口音網讚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