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同儕排擠、父親過世」難過到哭不出來 奎丁自曝患躁鬱症:已服藥2年
性感網紅奎丁在最新的影片中,自曝罹患了躁鬱症,就醫後症狀改善許多的她,呼籲病友要學著與疾病共處,好好面對就能改善。(圖/翻攝「奎丁Zam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許多人至今對心理方面的疾病,依舊存有負面想法,甚至當自己出現症狀時,仍然相當排斥就醫,性感網紅奎丁在最新影片中,自曝罹患了躁鬱症,她曾經以為自己能跟症狀相處得很好,甚至不需要看醫生,但隨著事情一件件發生,她發現自己竟難過到哭不出來,就醫後的她,症狀改善許多,也呼籲病友學著與疾病共處,「只要好好面對它,就能夠積極的改善」。

更多新聞: 沒買襪走不出去!望谷站賣襪姨攻勢太猛烈 網笑:在菜市場可以橫著走

在網紅當道的現在,許多人看似活潑樂觀、光鮮亮麗,但在耀眼的外表下,往往有著難以面對的低潮。奎丁自述,以往她面對負面情緒的方式,便是在回家前找一個巷弄,或是沒人看得到的角落大哭一場,再帶著笑容、或是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去面對周遭的人,只因為不想讓媽媽和員工擔心。但為了讓自己變好,奎丁選擇搬出家裡,讓自己好好地沉澱休息,希望能夠改善病情。

躲巷弄大哭再笑臉迎人!網紅奎丁自曝罹躁鬱症 籲病友「學著共處」
奎丁表示,一直都很享受躁期帶來的高工作效率,但鬱期的負面想法、焦慮、恐慌卻讓她難以負荷。(圖/翻攝「奎丁Zamy」YouTube)

原本容易哭、容易笑,情緒豐富的奎丁,卻在2019年時,陷入極大的低潮期,受到同儕排擠、爸爸過世、最要好的剪輯師離世等等,然而,她卻突然發現自己當時竟難過到哭不出來,於是奎丁選擇就醫。她表示,一直都很享受躁期帶來的高工作效率,但鬱期的負面想法、焦慮、恐慌卻讓她難以負荷,於是,除了就醫、獨處,奎丁還嘗試了許多戶外運動,試著調整好自己的心態。

躲巷弄大哭再笑臉迎人!網紅奎丁自曝罹躁鬱症 籲病友「學著共處」
奎丁自述,以往她面對負面情緒的方式,便是在回家前找一個巷弄,或是沒人看得到的角落大哭一場。(圖/翻攝「奎丁Zamy」YouTube)

許多病友非常害怕讓身邊的人知道,自己罹患了躁鬱症,擔心會因此遭受異樣眼光,但奎丁表示,「只要好好面對它,就能夠積極的改善」,拍影片也是希望病友們能夠學著與疾病共處,「不要把它當成是一件需要感到自卑的事情,我們都是正常人,我們都可以選擇讓自己擁有更美好的未來,我也會繼續往前走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※ 安心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※ 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
更多新聞: 淪中國大外宣工具!外籍網紅假中立真媚中 在台老外轟:真的很陰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