淪中國大外宣工具!外籍網紅假中立真媚中 在台老外轟:真的很陰險
定居台中的Lewis將媚中外籍YouTuber列出來,其中,一位叫Dumbrill的老外,不斷假裝自己是中立客觀的政治評論員,讓Lewis直呼很陰險。(圖/翻攝「YGZ 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台灣的多元包容,吸引了許多外國人留下來定居,但卻也有些人,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各式利誘,除了留在中國,還不斷附和「一中原則」,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。目前定居台中的Lewis,便將這些外籍YouTuber名列出來,其中,有一位叫Dumbrill的老外,不斷假裝自己是位中立客觀的政治評論員,然而,其言論卻與中國的觀點不謀而合,讓Lewis直呼「陰險很多」。

更多新聞: 為一睹瀑布美景!6歲帥弟攀峭壁不靠爸 身手矯健網讚:冒險家

許多台灣的演藝人員為了養家餬口,不只到中國發展,甚至也會配合當地的宣傳手法,稱呼自己為「中國人」,然而,這種大外宣的手段不只出現在藝人身上,許多住在中國的外籍網紅,也跟著受到影響,這些人不斷透過影片強調「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份」,並稱全世界的國家也都如此認為,Lewis表示,這種宣傳手法太過明顯,奉承中國共產黨只為了讓他們有更多訂閱者,以滿足自戀的自我。

淪中國大外宣工具!外籍網紅假中立真媚中 在台老外轟:真的很陰險
許多住在中國的外籍網紅,受到共產黨的各式利誘,不斷附和「一中原則」。(圖/翻攝「YGZ Taiwan」YouTube)

然而,在眾多附和中國的外籍網紅中,Lewis特別點出一位叫Dumbrill的老外,因為他時常在頻道上表現的像一位客觀的政治評論員,但從說出的言論中會發現,很多觀點都與中共不謀而合,甚至經常出現在中國官方的電視頻道上,更曾在推特上流言攻擊Lewis「看起來就像個瘋子」,這讓Lewis直呼,「Dumbrill比起其他人陰險很多」。

淪中國大外宣工具!外籍網紅假中立真媚中 在台老外轟:真的很陰險
Lewis特別點出叫Dumbrill的老外,因為他時常表現的像一位客觀的政治評論員,但卻上遍中國的節目。(圖/翻攝「YGZ Taiwan」YouTube)
淪中國大外宣工具!外籍網紅假中立真媚中 在台老外轟:真的很陰險
Dumbrill除了上中國官方的節目,更曾跑到推特流言攻擊Lewis,讓他直呼「很陰險」。(圖/翻攝「YGZ Taiwan」YouTube)

這些為了訂閱者而奉承中共的網紅們,「詆毀自己的國家和其他民主國家,以贏得中國的青睞」,Lewis痛批「我為他們感到難過」。網友則大讚Lewis「佩服你的正義」、「謝謝幫忙宣導外國人正確觀念」,也有人表示「民主自由是台灣站穩國際最堅強的價值」、「可悲的是有一群想當中國人的人,不自己去就好硬是要拖著全台灣人一起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廣電不禁嗎?看完《長津湖》試吃冷凍馬鈴薯 江西男慘拔3顆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