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科大110週年校慶 知名聲樂家簡文秀改編校歌活力滿分

今年是北科大110年校慶,特別請來聲樂家簡文秀,依照原本的校歌詞曲,重新創造出4個版本,傑出校友也紛紛回台,一起高唱校歌。簡文秀表示,製作過程經歷疫情、颱風,花了8個月終於完成,更融入舞曲輕快旋律,希望校歌能更有活力。

更多新聞: LIVE/本土疫情趨緩11/2管制措施再鬆綁 陳時中14:00記者會最新說明

北科大傑出校友回到母校、高唱校歌,其中就包括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,而且這首「新版」校歌,還是他的夫人-聲樂家簡文秀,按照原校歌詞曲,重新改編創製作。

簡文秀說,「大學青年都是比較活潑,以前我們可能會比較制式,尤其用古典的交響樂團來,中間注入了很多舞曲式的節奏,我覺得這樣會很活潑。」

北科大110週年校慶 知名聲樂家簡文秀改編校歌活力滿分

融入舞曲,讓校歌更有活力,除了交響版,還有演唱版、行進版,還有伴奏版。簡文秀說花了整整8個月製作,錄音期間,還遇到疫情、颱風,就連機器也出問題,克服重重困難,終於在北科大110年校慶前完成,典禮上將公開演出。

簡文秀說,「錄了278軌,278軌中怎麼做比例的調配,所以非常難,唱歌有時候,我寶島青年合唱團還要戴口罩,你想想看,我就變成一個一個,讓他不戴口罩來唱。」

北科大110週年校慶 知名聲樂家簡文秀改編校歌活力滿分

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,「不但在校園裡面,在台灣各地,甚至我們校友全世界到處都有,我相信它會在台灣,在世界各地被永遠傳唱」,透過知名聲樂家的改編,希望賦予校歌新風貌,能讓世界各地的校友,一起傳唱,讓校歌的精神,留在師生心中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籍員工休假外出竟要付1.4萬押金! 清境馬術團軍事化管理外籍員工惹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