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無聊?2男深夜路口放鞭炮 鄰居以為槍戰急報警

深夜裡的鞭炮聲,讓民眾以為開槍了!花蓮有兩名男子,半夜不睡覺,在外遊蕩,手裡拿著鞭炮,在路口點燃,突如其來的聲響,讓附近住戶以為是槍聲,立刻報案,警趕抵現場,調閱監視器之後,才發現是有人惡作劇,而兩名男子的行為,也已經觸犯社維法。

更多新聞: 賣茶當榥子毒鴛鴦落網 女毒販自爆母親是議員

暗夜裡,兩名男子手裡拿著鞭炮,大搖大擺地走在馬路上,過程中,還不小心掉在地上,就看他們撿起來之後,若無其事地離開,但出現在另一個鏡頭裡,可以看到其中一個人的身影,過沒多久突然一聲巨響,路上飄起了陣陣白煙,放炮的民眾覺得有趣,但寧靜的夜裡,附近住戶還以為有人開槍了,嚇得趕緊報警處裡。

附近住戶說,「聲音就是砰,也搞不清楚到底是爆炸聲還是槍聲。」

太無聊?2男深夜路口放鞭炮 鄰居以為槍戰急報警

10月26日晚間11點半,花蓮分局中正接獲民眾報案,在南京街仁愛街口,聽到槍響,警方獲報到場後,調閱監視器畫面,查看之下發現,原來兩名男子是在放鞭炮,天亮後,重回事發地點,還可以看到鞭炮的碎屑。

花蓮分局中正所長王亞民表示,「劇烈聲響之後,路口有飄著爆竹燃燒後的白煙,調閱附近監視器,有鎖定兩名男子」、「兩名男子是以步行的方式,走到現場四處張望後,點燃路上炮竹隨後離去,本案已經鎖定這兩名男子,將以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。」

太無聊?2男深夜路口放鞭炮 鄰居以為槍戰急報警

附近住戶說,「警察有來巡邏,但光巡邏沒辦法解決治安問題。」

雖然已經確定,並非有人開槍,但對附近居民來說,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,還是讓大家一度相當憂心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能結合公益! 全台最北陽光電廠啟用 盼結合觀光成為教育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