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出戰中二區立委補選? 林靜儀證實:戶籍已遷到烏日
民進黨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,藍綠兩黨角逐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戰,引起外界關注。目前綠營以民進黨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呼聲最高,據傳林靜儀昨天下午已將戶籍遷到烏日。林靜儀今回應證實,昨天有去處理「遷戶籍」這件事情,接下來的補選還是要看民進黨黨中央、台灣基進的評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12輪第2階段疫苗接種加開BNT、AZ! 「11.1萬人」完成預約

林靜儀今接受媒體聯訪證實,昨天下午已將戶籍遷到烏日。有媒體問及,為何起初沒有意願參選,後來會願意配合黨中央要求先遷戶籍?

林靜儀回應,本來就沒有考慮過選舉,現在還有醫院工作、出版社合約,因為黨中央希望她先遷戶籍,所以她就先遷了。

林靜儀表示,上週六台灣基進立委陳伯惟被罷免消息一出,周遭夥伴都非常失望,接下來中二選區立委補選、年底四大公投、林昶佐罷免案都是非常重要的戰役,相信外界都在關注台灣基進、民進黨所有台派力量如何攜手迎戰。

媒體追問,是黨中央的誰希望先遷戶籍?林靜儀透露,是黨內幾位前輩發現她在台中在人選上是可以考慮的,所以她有先就黨內給她的建議做戶籍處理。至於黨中央建議的時間點,林靜儀僅說,上週六晚上就有很多朋友以「私人立場」希望她先遷戶籍,其中也包含基進黨的朋友,但都不是黨中央的立場。

談到勝選條件,林靜儀強調,這不只是各人的事情,這是涉及到所有台派共同價值夥伴,接下來這場補選是團結戰役、是不能輸的戰役。此外,林靜儀認同黨內會有派系考量,但是在重大選戰之前,相信大家會團結把這戰守下來,派系考量放在最後面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二級疫情警戒維持至11/15! 運動拍照等5場合免戴口罩 放寬措施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