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自購疫苗遭議員批「詐騙集團」 衛生局回應了
簡舒培質疑「工務局聯合採購發包中心」不代辦採購的第一個品項就是北市衛生局的藥品,批評柯市府是詐騙集團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政府欲編列28億元預算採購第三劑COVID-19疫苗,不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,「工務局聯合採購發包中心」不代辦採購的第一個品項就是北市衛生局的藥品,批評柯市府是詐騙集團。北市衛生局回應,北市工務局代辦採購時,以代辦機關預算金額達新臺幣500萬元以上採購為原則,且優先選擇代辦預算金額較大或北市重要採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完整翻譯!CNN專訪蔡英文 台灣若遭威脅將全力捍衛自己

柯文哲今日上午赴北市議會進行報告「台北市防疫與紓困及產業振興政策」並備詢,簡舒培質疑,北市府說要編列28億元預算採購疫苗,並委託聯合採購發包中心協助,但發包中心不代辦項目的第一項就是衛生局的「藥品」。

北市衛生局下午回應,依據「台北市政府工務局代辦採購案件作業程序」,北市工務局代辦採購時,以代辦機關預算金額達新台幣500萬元以上採購為原則,且優先選擇代辦預算金額較大或北市重要採購。

衛生局強調,北市COVID-19疫苗採購為藥品採購,屬重大採購且為巨額採購,與聯合醫院例行性藥品採購有所不同。為求審慎周延,將請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聯合採購發包中心協助辦理招標作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孤獨星球」10大最佳旅遊城市公布 台北榮登全球第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