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3秒定律」撿地上食物吃?衛福部揭恐怖後果 網友信仰崩塌了
食物掉在地上真的有三秒定律?衛福部粉專闢謠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聽過「三秒定律」,也就是食物掉地上,只要在3秒內撿起來就還能吃,不過這樣的說法並沒有根據,衛福部也在臉書提醒,不管多快撿起來,都建議不要直接食用,眼看從小用到大的招式被官方駁斥,讓許多網友崩潰吶喊「我不管!」

更多新聞: 馬祖女老師「透視裝」教課竄紅!本人親曝學生逗趣反應:身體很誠實

衛福部今天在臉書粉專發文,派出「總柴」提醒民眾,沒有所謂的三秒定律,食物掉地上不管幾秒,細菌馬上就會附著,建議不要再食用,若是不慎吃到病原菌,更可能引發食物中毒喔!

衛福部也幽默地說,不同的食物、地的類型和狀況,或多或少都會影響細菌的附著程度,但記得掉地上的食物盡量還是別吃唷!大家可以吃台灣各縣市的在地美食,但千萬不要吃「在地美食」。

食藥署也指出,民眾若不慎攝食入病原菌,如病原性大腸桿菌、沙門氏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等,都可能會引發食物中毒,導致腹痛、腹瀉、嘔吐等症狀,所以從地上撿起的食物一定要確實清洗烹調後再食用,以確保不會病從口入。

看到衛福部貼文,許多網友相當不能接受,逗趣地說「有種信仰被顛覆ㄉ感覺」、「讀醫學院的我:管他的照吃」、「掉地板大師如我目前還很健康」、「看掉下去的食物的價值決定」、「我以為前三秒細菌還在歡呼有食物,所以來不急黏上食物」。


「3秒定律」撿地上食物吃?衛福部揭恐怖後果 網友信仰崩塌了
總柴建議大家,食物掉地上就別吃了。(圖/翻攝自衛福部臉書粉專)



更多新聞: 馬祖女老師太犧牲!穿「特殊服裝」教人體構造 網讚:要讓她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