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中全會、冬奧防「疫」外!北京祭20條措施因應

中國新一波疫情從西北蔓延,已經傳到首都北京,今天下午通報新增兩名確診,目前累積確診29例。由於11月初北京就要召開六中全會,明年初又有冬奧,當局祭出20條相關防疫,放話將進一步築牢防線,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FDA開綠燈 批准5到11歲兒童接種輝瑞
六中全會、冬奧防「疫」外!北京祭20條措施因應

Delta變種病毒橫掃中國,新一波疫情從西北蔓延,已經發展出三個獨立感染鏈。首都北京29日再新增兩名確診,都有接觸史,還好早就在隔離。目前昌平區是最大熱點,豐台和海淀都有確診案例,另外傳出有社區防疫人員,因接觸確診者被傳染。

東方衛視主播報導,「該人員10月21日為病例房門安裝門鎖,接觸病例時佩戴N95口罩,沒帶一次性手套,與病例有近距離交談。」

戴了N95也沒用,有鑑於11月8日到11日,六中全會就要登場,明年2月還有北京冬奧,當局不敢大意。28日開往北京的兩輛高鐵,各有一名工作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,結果兩班車被拒絕入京,緊急停駛消毒,車上346人直接被送去隔離篩檢。

六中全會、冬奧防「疫」外!北京祭20條措施因應

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,「提醒市民朋友,婚事緩辦喪事減半宴請不辦,減少不必要的聚會。」

北京政府端出20項規定,高呼要築牢防線,打贏疫情防控戰。不但下令公園、景點、博物館等文藝娛樂場所,人流降載,熱區停辦婚禮,新開的環球影城,和近期流行的「劇本殺」,也被特別點名。

北京市文化旅遊局官員周衛民說,「特別是對『劇本殺』等,新型室內娛樂場所要加強管理。」

北京住房及城鄉建設官員丁勝規定,「未進行加強免疫接種者,不得從事重點崗位工作。」

六中全會、冬奧防「疫」外!北京祭20條措施因應

北京還宣布,各級醫療機構,非必要不得探視跟陪護。廚師、清潔員、保全等重點職業一律強制接種加強針,沒打第三劑不准工作。而11月1日開始,外縣市車輛若沒有提前申請,全天候禁止進入二環地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會大選周日登場 岸田東京街頭造勢拉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