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開放40低風險國家 完全接種可入境旅遊

泰國目前每日確診數仍在1萬人左右,打完兩劑疫苗的比率也才約40%,有些美食攤商老闆更不幸死於疫情,有攤商第二代為了讓美食傳承下去,繼續把店經營下去,而泰國也將從11月起,開放部分國際觀光客,完全接種後入境觀光免隔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世衛秘書長明年改選 譚德塞為唯一候選人「未受美中提名」

商家把攤車推出來、掛起價目表,準備開門做生意。在那之前,還有件最重要的事,就是把已故父親的照片安頓好,跟象徵最高榮譽的米其林標誌擺一起。

泰國開放40低風險國家 完全接種可入境旅遊

曼谷唐人街店家說,「我必須讓生意延續下去,這家店是爸爸的最愛而他是我的最愛,我無論如何都必須繼續經營下去。」

現在的老闆是第二代,第一代老闆是他爸爸,不幸在7月時感染新冠肺炎去世。他決心傳承爸爸的心血,讓好味道繼續飄香。這裡是位在泰國首都曼谷的唐人街,以美食聞名,但一場疫情至少帶走了7家人氣店家的老闆,他們的子女有的接手父母事業,有的則還舉棋不定。

曼谷唐人街店家說,「若有客人說我料理的鴨跟我媽手藝一樣,我都會超級開心好像鼓舞了士氣,有些人勸我別放棄,因為他們再找不到像這樣的好味道。」

用餐客人說,「唐人街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美食,我認為唐人街是曼谷最著名的地方。」

泰國開放40低風險國家 完全接種可入境旅遊

曼谷唐人街向來是觀光客最愛的景點之一,但疫情後國際遊客全沒了。不過商家很快就有機會重振生意,因為泰國從11月1號起將展開重啟計畫,第一階段開放40個「低風險」國家民眾,只要已完全接種疫苗並持病毒篩檢陰性證明、就能入境旅遊;第二階段則規劃從12月1號起、結束長達7個月的酒吧與餐廳禁酒令。當局期盼藉由這些措施,到明年3月能至少吸引100萬遊客回籠,為2022年創造300億美元的商機。

(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滿滿南瓜、鬼怪裝飾 日本倉敷市萬聖節列車與旅客同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