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柏惟立院畢業今騎鐵馬回台中 罷免當晚「一句話」令呱吉難忘
呱吉談陳柏惟。(圖/取自呱吉YouTube)

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,28日在立法院發表「結業報告」為這次的民代生涯畫下句點,今將「破風逆行」騎腳踏車回台中。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跟他身為好友,透露自己在罷免投票結果那天,傳訊息「你好棒」給陳柏惟,對方回傳的一句話,讓他很難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00元地方創生券第3波抽籤出爐 身分證末3碼「這9組」5萬人幸運中籤

陳柏惟罷免案23日登場,最終不同意票雖催出73433票,但同意票仍以77899票通過門檻,並以不到5000票的差距通過刪Q。陳柏惟28日赴國防與外交委員會質詢,一上台就表示是自己當立委的最後一天,雖然任期不常,但有自信每一天都對得起選區、選民以及台灣人的期待與託付。

陳柏惟說,「台灣安全優先、台灣利益優先、台灣主體優先,這三個優先就是我的立委任期中,一直不變的努力方向」。他細數自己幫國軍弟兄爭取口罩、納入快篩公費採檢對象,以及推動護照正名等政績,最後感性表示,要跟在場的官員說聲「失禮」,自己有時候說話比較衝、比較大聲,不過都是希望台灣更好,會以台灣人的身分繼續努力,留下更好的台灣,給未來的台灣人。

呱吉當晚開直播,放出與陳柏惟的合照,他表示,這不是很之前拍的,而就在剛剛。原來,2小時前他突然接到陳柏惟的電話,要約吃飯。「這是陳柏惟立法委員的最後一天,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」,呱吉說,別管什麼準備直播,如果陳柏惟是你的朋友,打電話來你會說No嗎?當然是走啦!

呱吉回憶,罷免投票結束當天,傳了「你最棒」給陳柏惟,那種感覺難以形容,好友面臨人生重大變化,各種千頭萬緒、各種人都在找他,所以自己不想說太多廢話。陳柏惟的回覆也很簡短,「棒什麼!老子戰的跟鬼一樣。」呱吉表示,他懂陳柏惟的意思,是想表達他這一戰已經打得很精彩了,他沒什麼遺憾,而且就在最後的7天任期,還送了法案進去。

呱吉表示,答應陳柏惟一起吃飯後,到場時陳柏惟表示,「別人那邊在開檢討會,檢討為什麼只有贏一點點,但我今天要卸任的這一天晚上,我開的是慶功宴」,讓他當下聽了其實蠻感動,那並不是意謂卸任了最好、無事一身輕的感覺,而是一種激昂過後,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「耍手段」禁釋迦進口!賴清德1看說話了:台灣人不因打壓而失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