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「耍手段」禁釋迦進口!賴清德1看說話了:台灣人不因打壓而失志
賴清德今日前往台東視察鳳梨釋迦產銷情形。(圖/翻攝劉櫂豪臉書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中國先前無預警禁止台灣釋迦進口,衝擊農民生計,總統蔡英文也呼籲朝野政黨,面對中國無理的打壓,大家對外的立場更應該一致;對此,台灣目前也循WTO管道解決,相關議題已納入例會議程中,副總統賴清德今 (29)日也前往台東視察鳳梨釋迦產銷情形,強調面對中國的打壓,台灣人「不因打壓而失志」。

更多新聞: 專訪/北北基重劃引熱議!林右昌強調「縣市平權」

賴清德今日在民進黨立委劉櫂豪的陪同下,來到台東關心當地農民與釋迦產銷情況,面對中國不斷打壓台灣農產,賴清德認為台灣人一定要團結在一起。他說農民因為中國無預警「耍手段」感到痛苦,強調政府一定會用具體行動支持;同時呼籲農民不要因為中國阻擋「我們就感到失志」,要當成是一個農產轉型、升級的契機。

除此之外,賴清德認為其實台東鳳梨釋迦的品質相當優良,只要把行銷、通路做好,價格自然就會好,他對於台灣農產的外銷潛力仍相當有信心;賴清德也透露,自己其實很愛吃鳳梨釋迦,強調自己因為過去從醫,對營養的攝取相當講究。認為鳳梨釋迦營養素相當充足,是對人體很有幫助的水果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同志遊行明線上登場 蔡英文:經歷過太多壓力與挫折「但是一切都值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