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打不完讓陳佩琪批「浪費數億」陳時中回應「超冷靜」
面對陳珮琪的批評,陳時中僅回應「尊重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趨緩,國內第1劑疫苗涵蓋率達7成、第2劑也來到達6成。不過,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,醫師陳佩琪昨(26)日在社群上,針對政府採購的500萬劑高端疫苗進行批評,指出「不要再浪費錢」,認為買太多高端疫苗結果卻「用不到」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「尊重」。

更多新聞: 桃機14例多點擴散!台大醫喊「2件事」是重點:追源頭沒意義

陳珮琪26日在臉書寫下「在醫界做30多年,偶爾也會遇到民眾付不起退掛號或診察費的,雖是小錢, 但還是有人無法負擔,就知道底層民眾生活有多苦, 政府可不可以事前請專家做調查來評估高端合理的需求量?不要浪費錢去買那些用不到的東西了,幾十億錢拿來加強底層民眾的紓困豈不更好」,批評「這可是全球最貴的疫苗,這下子浪費民脂民膏以數十億計算」。

陳珮琪認為政府在採購時應該要謹慎評估,對於這樣的言論,陳時中聽完後則緩緩說出「市長夫人有很多看法,我們也就尊重」。

更多新聞: 熊貓外送員15日欲「全面罷工」10分鐘!嗆公司「先意思一下」就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