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稱台灣軍力不足 王定宇曝1關鍵:用役男評論戰力是「過度貶低」
王定宇認為用4個月義務役當作基準,來評斷台灣戰力是貶低的行為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華爾街日報今(26)日報導中指出,在北京加強對台武嚇的背景下,部分專家憂心台灣戰備不足、役男士氣低落;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做出分析,認為外媒「判斷基準」是過度貶低台灣。不該以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為主,應該改看「職業軍士官兵」。

更多新聞: 高端打不完讓陳佩琪批「浪費數億」陳時中回應「超冷靜」

王定宇在臉書寫下「討論『台灣軍隊訓練準備不足、士氣低落,對抗中國勝算不高』這個議題之前,必須先釐清一個概念,台灣目前的現役主力是職業軍士官兵,不是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,定宇認為台灣國防仍有很多亟需改進的空間,但是很多國內外學者或是在野黨立委,刻意用四個月役男來討論台灣戰力,這也是過度貶低台灣戰力了」。

王定宇進一步說,從訓練和紀律來看,職業化、專業化的台灣軍人,訓練和素質是遠高過解放軍的;在聯兵整合和科技運用上,台灣也優於中國;但是在裝備的質量上,台灣是劣於中國的;至於保家衛國的士氣?軍人的家人都生活在台灣,保護家人的責任感當然遠高過扮演侵略者的另一方。不少人也認同表示「現在推行的是精兵制」、「大多數民眾對於國軍印象都是從義務役得知」。
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「兩岸論述」步入死巷!沈富雄1看建議:藍營可試試「沈6條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