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「兩岸論述」步入死巷!沈富雄1看建議:藍營可試試「沈6條」
沈富雄提出沈六條,建議國民黨能夠在兩岸論述上參考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提出「四個堅持」,並明確提出「互不隸屬說」,高達7成民眾支持這樣的說法;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也分析,蔡英文的表態也讓國民黨兩岸論述步入死巷,這幾天自己擬了一份「沈六條」作為兩岸戰略論述,建議國民黨不妨一試。

更多新聞: 現在1勝1敗!陳柏惟開直播呼籲還有「3件事」要贏

沈富雄在社群上指出,蔡英文總統平鋪直敘的「互不隸屬」四個字,無端引來國民黨內非主流政治人物、專家學者及意見領袖的大聲撻伐,卻沒想到它獲得超過80%一面倒的民意支持。稱可憐又可嘆的是很多國民黨人到今天都還摸不清「為什麼會這樣」。

沈富雄分析,自己據「不敢獨、不願統、走不開、打不得」的「四不」主流民意,再多少絞一點腦汁,逐漸形成下列「沈六條」共36字,包括「九二另有共識;一台原已各表;存異求同並進;和平互利共榮;親美何須賣命;拒統不必反中」,並說這36個字面面俱到,八面圓融,國民黨不妨一試。

不少網友也表達意見,指出「國民黨如今被打趴在地」、「中共不會甩你的任何言論」、「不愧是政治老司機,寫得太好了」、「36個字什麼都沒說,佩服。


更多新聞: 外媒稱台灣軍力不足 王定宇曝1關鍵:用役男評論戰力是「過度貶低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