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進黨「四個不同意」說明會明開跑 林飛帆轟朱立倫:把公投當政爭工具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透過臉書以「四個不同意,讓台灣繼續向前進」發文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12月18日四項公投案「反萊豬」、「藻礁」、「公投綁大選」、「重啟核四」成為藍綠戰場。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透過臉書以「四個不同意,讓台灣繼續向前進」發文強調,民進黨負責任的提出國家發展方向,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將公投操作成政治鬥爭的工具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蘇貞昌:台美關係史上最佳這是很自然的事

民進黨28日舉行中執會,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公開發表談話,她表示,本週六(30日)起民進黨將展開全面社會溝通,全力來阻止公投變成惡鬥,「四個不同意,台灣更有力;四個不同意,台灣不會亂下去」。

針對年底四項公投,林飛帆認為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訴求的是對民進黨的恨,但是民進黨主張的是對國家發展方向的選擇。

林飛帆表示,現在是「全球供應鏈重組」與「疫後經濟復甦」的關鍵時刻,他們主張加速台美貿易正常化,讓台灣有機會加入CPTPP,為下個階段的全球經貿佈局做準備,因此做出關鍵決定開放美豬,採取國際標準,消除台美間的貿易障礙。

同時「為了因應全球氣候變遷,啟動能源轉型;為了安全,決定汰除核電;為了減少空污,用天然氣取代燃煤發電」。

林飛帆指出,民進黨負責任的提出國家發展方向,也提出面對轉型的具體方法,但「國民黨從來沒有交代他們要將台灣帶到什麼方向,我們只看到朱立倫將公投操作成『信任投票』作為政爭工具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釋放地方舊勢力」 林靜儀盼能讓選民投票不再害怕人身安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