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北市購屋「不想買2百萬車位」!過來人一看全勸:少1衛浴都要買
一名買家想在台北買房,卻不想購入昂貴的車位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在購買預售屋時,不少買家幾乎都會連同車位一起購買,然而車位價格動輒幾百萬,台北市蛋黃區的車位更是要價2至3百萬,幾乎等同於其他縣市的小套房;有一位女性買家想在台北購買預售屋置產,卻不想花200萬購買車位,想讓自己的房貸「輕鬆一點」,不少人一看全建議「房+車位」的物件比較容易增值,且相對好賣。

更多新聞: 美工程師批「3缺點」引議論!台積電一看回應了 

該買家在《買房知識家(A你的Q)》寫下「想請問各位買房前輩,因為總價的關係不想買車位,但是代銷又說一房都要配一車位,車位配比1:1.03,不知道這樣還有解套的方式嗎」;也在留言進一步說明「回歸到房價上,還是要負擔得起,主要是自住就不想轉手問題了」。

不少人一看紛紛開勸,指出「有車位以後房子才會增值」、「少一個廁所都不能少車位...不管你有沒有車」、「沒買車位會後悔莫及。過來人路過」、「買房子建議買車位,不然房子未來會非常難脫手而且也比較沒有價值」、「如果沒有車,就先將車位出租。一定很好租的」;但也有人給出建議,認為可委託代銷幫忙尋找「找一個願意買二個車位的人」、「很多人想買第二車位買不到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低總價讓他「超心動」!沒錢想買2樓「怕踩雷」過來人反推1招:超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