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議員宣布選基隆市長PK蔡適應?喊話要「黨內民主程序」

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今(29)日宣布參選2022年基隆市長,並尋求黨內提名,她的參選聲明指出,基隆在過去7年在現任市長林右昌主政下已脫胎換骨,邁向國際海港城市成為國門第一站,未來將走入基隆2.0的時代,如何塑造進步城市,考驗下任市長的格局與高度。但同黨的基隆立委蔡適應,雖未宣布參選,卻是頻頻被外界點名接棒的人選,鄭文婷受訪時說,民主時代,並沒有所謂接棒的問題,也不會有哪個政治人物可以說,他的位子要傳給誰,她也相信民進黨有完整的機制,在不因人設事、公平的情況下推出人選。

更多新聞: 專訪/北北基重劃引熱議!林右昌強調「縣市平權」

鄭文婷強調,過去幾次選舉,包含2016總統大選、2018地方公職人員選舉、2020總統大選,民進黨在基隆的得票都是最高,因此不能再把基隆看做是過去艱困選區、要透過黨中央徵召最強候選人,應該舉辦公平的黨內初選,她參選的前提,也是以爭取到民進黨提名為基礎。

對於鄭文婷參選,蔡適應沒有出面,僅透過服務處主任林明智回應,說尊重鄭文婷參選的權力,而蔡適應這幾年來擔任立委,也跟市長林右昌配合良好,不斷向中央爭取預算建設地方,成績大家有目共睹,像是軍港、供水、基隆快捷公車他們也不斷爭取。

更多新聞: 專訪/不只想讓基隆人通勤 林右昌:「基捷高架化」接軌大台北生活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