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挺台神戶市議員與李登輝合照曝光! 18歲青澀模樣好靦腆
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2006年時與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合照,當年的上畠寬弘非常青澀。(圖/擷取自神戸市会議員上畠寛弘推特)

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日前曾用中文力挺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,還曾因提案「挺台意見書」獲日本神戶市議會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10月下旬在神戶舉行的「WHO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」後,遭中國施壓,他卻回嗆「不會向中國屈服」,並強調會繼續聲援台灣。今日上畠寬弘也於推特PO出一張與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合照,當年年僅18歲的他學生青澀模樣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夜訪「新竹光臨藝術節」 邀民眾週末帶五倍券來一起玩

日本神戶市議會日前無異議通過挺台意見書,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10月下旬在神戶舉行的「WHO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」,中國對此抗議,更施壓神戶停辦日台交流峰會。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當時剛以「全中文」推文表態支持遭發起罷免的立委陳柏惟,同時對中國之舉回以堅定挺台立場,「我之所以會受到這樣愚蠢的攻擊,反而證明我們才是正義的一方。我決意今後也要繼續聲援台灣,並努力讓論壇圓滿成功」。

今日上畠寬弘在推特也PO出一張與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合照,當時的上畠寬弘非常青澀,年僅18歲的他還是學生,作為自民黨青年局台灣代表團一員訪台,除李登輝外,也曾拜訪當時的外交部長黄志芳。上畠寬弘表示,神戶市與台灣的協議已實現,接下來也將舉辦神戶「日台交流峰會」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去年透露,上畠寬弘寫信跟他說,18歲時曾在台北與游錫堃見面過。對此,游錫堃也驚喜又感動,稱讚當年的青年學子,如今已是為民喉舌的國家棟樑,對台灣有著深刻感情,替台灣發聲。

第7屆「日台交流峰會」預計於11月12日於神戶市舉辦,此峰會之前也曾在高雄舉辦過。但這次神戶論壇,將有台灣政界人士,以及許多旅日的台灣友人參加。他也曾強調,「日台彼此間的情誼不滅,不會向中國屈服」。

根據總統府新聞稿,2006年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部、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一行107人,包括眾議員棚橋泰文、松野博一、萩生田光一、御法川信英、小野寺五典、菅原一秀、中山泰秀、西村明宏、木原稔、藤田幹雄、牧原秀樹、松本洋平,下午由眾議員兼團長谷本龍哉(Tanimoto Tatsuya)率領、外交部次長張小月陪同,前來總統府晉見時任總統陳水扁,總統府副秘書長劉世芳也在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校園鬆綁! 即日起教師授課時可不戴口罩 學生上課仍要佩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