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轟蔡英文講「美軍在台」是失言 前外交官反酸:可以再專業一點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砲轟蔡英文「失言」,讓前外交官劉仕傑聽了難以苟同,指出總統的發言,是根據台美之間的默契。(組合圖/翻攝「劉仕傑」IG、「陳以信」臉書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日前我國總統蔡英文,在接受CNN專訪時,講到「美軍在台協訓」一事,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砲轟,痛批蔡英文「失言」製造台海危機,讓曾任外交官的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,聽了難以苟同,指出蔡總統的發言,是根據台美之間的默契,並酸陳以信在判斷外交情勢上,「應該可以更專業一點。」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辣搶匪!熊熊萬聖趴辦《紙房子》女角Tokyo 網歪樓:好想被她綁架
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因蔡英文在CNN專訪中,講出「美軍在台協訓」一事,怒轟「失言應該道歉」,讓曾為外交官的劉仕傑難以認同,並分析「總統接受重要外媒訪問,不但要很早之前就得敲時間,通常連『訪綱』都要先提供。」因此不論對方會問什麼問題,以及該怎麼回應,早在事前就模擬好了。

已是台美默契!蔡英文講「美軍在台」遭藍委轟失言 前外交官反酸:可以再專業一點
蔡英文在CNN專訪中講「美軍在台協訓」一事,遭藍委陳以信轟「失言應該道歉」。(圖/資料畫面)
因此這代表的是「放言」,目的是嚇阻中國,蔡英文當然知道美國那邊也會看到這個專訪,雙邊幕僚也應該早已溝通過,將「台美軍事合作的訊息放出來,台美兩國必須有某種程度的的默契」。反觀陳以信轟是失言,才讓他難以理解,覺得陳以信應算是國民黨內有外交專業的立委,不可能不知道這個SOP,只能猜是怕中共生氣?並批:「身為在野黨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,判斷外交情勢應該可以更專業一點。」

已是台美默契!蔡英文講「美軍在台」遭藍委轟失言 前外交官反酸:可以再專業一點
前外交官劉仕傑酸陳以信:「作為在野黨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,判斷外交情勢應該可以更專業一點。」(圖/翻攝「劉仕傑」IG)
更多新聞: 同志遊行明線上登場 蔡英文:經歷過太多壓力與挫折「但是一切都值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