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亂撿紅包會被冥婚?網見「詭異3物品」揭恐怖真相:快去拜拜
路邊亂撿紅包,卻發現裡面裝有詭異的3樣物品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台灣有些地方還保有「冥婚」的習俗,因此一般路上遇到紅包,長輩常常叮嚀不要亂撿,就怕是惹禍上身。一名網友在臉書表示,他的一位朋友日前因為好奇,撿了路邊的紅包袋,結果打開一看,裡頭竟有3樣東西,由於擔心遇到麻煩,趕緊上網求助「請問撿到這個該注意什麼?」。

更多新聞: 劉謙手速超快「放慢40倍」才看清 影片曝光網嚇傻:這是人類?


路上亂撿紅包會被冥婚?網見「詭異3物品」揭恐怖真相:快去拜拜
因為好奇心作祟亂撿地上紅包,打開卻嚇了一跳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,表示朋友在路上看到一個紅包,好奇心驅使下便撿起來,打開之後才發現裡面放了奇怪的物品,包含2個10元硬幣、一小撮頭髮,還有一堆不知道是什麼的灰燼,讓人看了毛骨悚然,相當不舒服,雖然朋友事後把紅包「投進惡鄰的信箱裡了」,但實在太害怕了,因此發文詢問注意事項,原PO還擔心問道,是不是該跟朋友「保持一點距離較好」。

路上亂撿紅包會被冥婚?網見「詭異3物品」揭恐怖真相:快去拜拜
原PO代替朋友發文詢問處理方式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起熱議,不少網友留言「有頭髮,怎麼看起來都是毛毛的吧」、「恭喜老爺,家裡要辦喜事了」、「恭喜脫單」、「姐夫,準備辦喜事」、「恭喜!不用努力囉,而且晚上再也不用一個人睡了」。但也有內行指出,這不是冥婚紅包,反而可能是轉運紅包,留言稱「這是人家過運的,把衰運轉到你身上了,拿去大廟處理吧」、「這是人家祭改的別怕,丟掉就好,娶老婆的沒那麼少」、「你撿到人家過運的,會衰吧,趕快去大廟拜拜」、「二十塊就想要過運給別人,夠缺德,起碼也給多一點吧,做缺德事也要有點良心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/網紅變「啦啦隊女神」遭酸民狠批 林襄怒反擊:我不只有性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