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模特兒是誰... 雲林空拍攝影「紅衣大女孩」獲獎惹議 名次遭取消!

雲林縣舉辦空拍攝影比賽,但第二名「紅衣大女孩」作品卻引發爭議,網友說,銀獎作品,看不出有和雲林當地的聯結,也不太像是空拍出來的照片,甚至還揶揄,第二名後台很硬。對此,主辦團隊回應,因為當時投稿者寄了不只一張照片來,導致抓錯圖檔,而比賽也有規定,每人限繳一件作品,因此第二名獲獎有爭議,決定「紅衣大女孩」不列入名次。

更多新聞: 產後11天曬母女照 林依晨:謝謝降臨的小寶貝

穿著紅裙戴著草帽的女子站在綠色田埂間,拉起裙擺,享受田園風情,這張照片是,雲林縣舉辦的空拍攝影大賽的社會組第二名,只是這第二名被揶揄,後台很硬耶!

民眾說,「不標註地點看不出來,因為它根本表現不出來,我們雲林的空拍之美。」

好奇模特兒是誰... 雲林空拍攝影「紅衣大女孩」獲獎惹議 名次遭取消!
民眾說,稻田台灣各地都有,看不出來和雲林的連結,而且格式也怪怪的,因為空拍作品都是橫幅,唯獨這張銀獎的「紅衣大女孩」,採用直幅參賽。

民眾說,「沒有很有意義的照片,因為它要訴說什麼,就一個紅衣小女孩在田裡,好像也不能表達什麼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得銀牌。」

獲獎消息很快在網路引發討論,因為看看,三名以外的作品「大地畫布」,呈現出雲林是農業大縣,還有空拍紅色經典的西螺大橋濁水溪畔,也連結出雲林在地地標特色,這些都是優選獎,怎麼看似乎都比第二名更美,對此,主辦單位發文回應,第二名參賽者不只投稿一件,導致人員抓錯檔案,還強調,這件事情和縣府完全沒有關聯。

好奇模特兒是誰... 雲林空拍攝影「紅衣大女孩」獲獎惹議 名次遭取消!
雲林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說,「就是多抓了照片,這件事情當然對於作者方沒有違法喔,這是我們委辦公司這邊的疏失。」

「紅衣大女孩」本來獲獎,但現在被取消名次,雲林縣府本來想透過空拍攝影賽,行銷雲林推觀光,沒想到一張照片,因為評選不夠周延,引來一連串爭議,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司慘賠10萬「主管狂推責任」!他氣炸找母親嗆老闆:我媽說我沒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