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將赴美生活 小室圭律師資格考備受矚目

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,日前和大學同學小室圭登記結婚,正式脫離皇籍成為平民「小室真子」,夫妻倆將在美國紐約展開新生活,而小室圭究竟能不能順利考上律師也備受關注。日媒報導,紐約州律師協會昨天(10月29日)公布7月份律師資格考榜單,上面卻沒有小室圭的名字。

更多新聞: 苦盡甘來!她半年來日花8小時找工作遭拒絕357次後終於成功

歷經4年多波折,真子和小室圭終於在26日成為夫妻,將遠赴美國紐約展開新生活。真子丈夫小室圭表示,「我真心的愛著真子,也希望和所愛的人度過僅此一次的人生。」

夫妻將赴美生活 小室圭律師資格考備受矚目
小室圭罕見公開示愛,他因為家庭金錢糾紛引發爭議,為了避免日本輿論反彈,兩人沒有舉辦婚禮,真子還放棄脫離皇籍時可以領取的1.5億日圓補助金,而小室圭作為家庭主要收入來源,能不能負擔兩人未來生活,將是個挑戰。如果小室圭考上律師,年薪可上看2000多萬日圓、超過新台幣500萬,如果沒有就只能繼續當律師助理,年薪約600萬日圓,合台幣150萬左右,相差甚遠,因此,紐約州7月份律師資格考29日放榜,備受關注。

夫妻將赴美生活 小室圭律師資格考備受矚目
NHK新聞主播指出,「秋篠宮夫妻長女、真子公主的丈夫小室圭,先前參加美國紐約州的司法考試,結果已在日本時間昨天(29日)公布,但合格者名單中並未看到小室圭的名字。」

夫妻將赴美生活 小室圭律師資格考備受矚目不過、小室圭究竟是落榜或根本沒報考,目前是個問號,而且根據考試委員會,這次共有9227人參加考試,其中5791人及格,錄取率約為63%,榜單上卻只有5785人,不排除小室圭是在沒有公開姓名的6人當中,至於為什麼公告人數少於及格人數,考試委員會不予置評。另外、萬一小室圭需要再接再厲,最快明年2月就可以再應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ASA拍到神似哥吉拉星雲 「怪物恆星形成區」紅外光照曝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