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律師協會公布榜單 小室圭名落孫山

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,日前和大學同學小室圭登記結婚,正式脫離皇籍成為平民「小室真子」,夫妻倆將在美國紐約展開新生活,但小室圭在紐約州律師協會7月份律師資格考,今天證實遺憾落榜,將在明年二月再度挑戰。落榜新聞引起網友留言熱議,但因為留言太多違反版規,結果被日文雅虎直接鎖住評論。

更多新聞: 這款味噌「從小聽音樂長大」 味道香醇又好吃

歷經4年多波折,真子和小室圭終於在26號成為夫妻,將遠赴美國紐約展開新生活。

真子丈夫小室圭(10.26)說,「我真心的愛著真子,也希望和所愛的人度過僅此一次的人生。」

夫妻將赴美生活 小室圭律師考備受矚目

小室圭罕見公開示愛,他因為家庭金錢糾紛引發爭議,為了避免日本輿論反彈,兩人沒有舉辦婚禮,真子還放棄脫離皇籍時可以領取的1.5億日圓補助金,而小室圭作為家庭主要收入來源,能不能負擔兩人未來生活,將是個挑戰。如果小室圭考上律師,年薪可上看2000多萬日圓、超過新台幣500萬,如果沒有就只能繼續當律師助理,年薪約600萬日圓,合台幣150萬左右,相差甚遠,因此、紐約州7月份律師資格考29號放榜,備受關注。

夫妻將赴美生活 小室圭律師考備受矚目

NHK新聞主播指出,「奧野表示今天早上曾和小室圭通話,小室圭當時表示,很抱歉這次考試沒有合格。」

遺憾的是,小室圭在日本的恩師、律師事務所所長奧野善彥,30號證實小室圭落榜,但也轉述小室圭將為下次考試努力做準備,於明年2月再度挑戰。根據考試委員會,7月份考試共有9227人參加考試,其中5791人及格,錄取率約為63%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紐約州律師考試及格名單上找不到 NHK證實小室圭落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