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筱峰新書回憶「白色恐怖」  結合台灣民主歷程

知名歷史學家李筱峰,今天(30日)舉辦新書發表會,寫下一生的遭遇,與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的進程。現場有白色恐怖受難者一同參與,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出席,稱讚李筱峰,用手上的筆建立台灣的主體性。

更多新聞: 稱「統一後 台灣財政用於改善民生」 他諷:中國的話誰相信

好久不見的資深藝人紫蘭,在台上大展歌喉。另一頭,白色恐怖受難者蔡焜霖也用歌聲,娓娓道出當年的委屈。

知名歷史學家李筱峰,發表最新的著作《小瘋人生:李筱峰69年回憶錄》。發表會除了邀請到許多資深藝人,還有受難者家屬,以難得一見的小型歌廳秀方式舉行,回憶台灣民主發展的歷程。

李筱峰新書回憶「白色恐怖」  結合台灣民主歷程

李筱峰說,「我覺得說我身為台灣歷史的研究者,我應該有責任把台灣的整個政治演變,跟民主化的過程做一個交代,我本身是參與者也是研究者,所以我以研究者與參與者的立場,來回顧我這一生跟民主運動的關係。」

賴清德稱讚,「他的書名就是,要用他的筆,來建立台灣的主體性,副總統賴清德,台灣對抗中國的威脅,副總統賴清德,能受到美國與國際世界的支持,就是因為十幾年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,堅持對民主的追求。」

李筱峰新書回憶「白色恐怖」  結合台灣民主歷程

副總統賴清德,也特地來到現場,稱讚李筱峰。而整本回憶錄,李筱峰花了兩年的時間,寫出人生中,身邊的師長與同學,遭受的白色恐怖案例,以及在威權政治下長大、覺醒、抗爭的歷程,就是要把這片土地的辛酸血淚,通通好好記下,給台灣的歷史一個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畢翔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代會高喊重返執政...  朱立倫卻關鍵口誤「反對九二共識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