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血滴子!割草機疑「打到石頭」 鋼片斷裂飛出削開女子大腿骨

嘉義市一名女割草員,在蘭潭水庫工作時,割草機疑似打到大石頭,導致鋼片斷裂飛了出去,正好擊中她的左大腿,傷口深及大腿骨,骨頭裂開,血流如注。消防隊獲報趕緊前往救援,緊急包紮後送醫。除草機業者也提醒,高速旋轉時仍具有危險性,因此在使用上得特別小心。

更多新聞: 竊賊失風落跑店員狂追 熱心民眾加入包抄圍捕

救護人員說,「你先躺著你先躺著。」

受傷的女割草員躺在地上痛得不敢亂動,救護人員趕緊將左大腿上的傷口先行包紮止血。但事發現場是蘭潭水庫一處深約六米的邊坡,避免傷患受到二次傷害,救護人員用吊掛的方式,將人拖上平台,再緊急送醫治療。

嘉義市消防局蘭潭分隊員葉峻宏說,「她很痛一直哀嚎,左腳膝蓋已經斷掉所以不能動,有一個撕裂傷骨頭已經斷裂。」

恐怖血滴子!割草機疑「打到石頭」 鋼片斷裂飛出削開女子大腿骨
草地上的這片藍色鋼片就是割傷女子大腿骨的禍首,一邊已經碎裂。

嘉義市消防局蘭潭分隊員葉峻宏說,「她是告知我們她在那邊除草,因為割到比較硬的東西疑似石頭,刀片就斷裂噴到她的膝蓋附近,她是屬於外包商在那邊除草。」

使用割草機民眾說,「這個鋼片是一個很簡單的,然後它的刀片不是非常的利。」

傷者使用的割草機是揹式的割草機,前方的機頭可更換刀片,刀片多半為鋼片或鐵片,兩側並不鋒利,但在高速旋轉時仍具有危險性,因此在使用上得特別小心。

五金行業者陳佳毅說,「比較大顆的石頭,你這樣旋轉的話打到,如果打到這個邊邊的話,沒人保證因為這個鋼質的東西,它有時候會斷裂,好一點的話就是捲起來,有時候會斷一小顆,一小截也是飛出去。」

恐怖血滴子!割草機疑「打到石頭」 鋼片斷裂飛出削開女子大腿骨
業者表示,一般的防護圍裙保護力有限,萬一刀片斷裂還是會穿過,建議新手最好使用這種塑膠牛筋條,雖然轉速慢,但安全性相對也高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陳家祥、陳芷萍 嘉義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婦人追垃圾車慘摔車陣中 員警伸援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