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朱立倫:民進黨不能因變執政黨 提公投就成「害台灣」
朱立倫呼籲全民1218站出來投票,「公投大家挺,台灣謝謝你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今天將舉行首場公投說明會,總統蔡英文也將親自到場說明政策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強調,公投是人民的權利,也是過去國民兩黨共同推動的,應該以歡喜的心,讓全民表達對不同議題的想法和意見。他批評,民進黨過去在野時,提公投叫「愛台灣」,不能因為變執政黨,提公投就變成「害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紐約州律師考試放榜 「日本駙馬」小室圭沒在名單上

國民黨全代會今天登場,黨主席朱立倫、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副總統吳敦義、前黨主席江啟臣等人一早均抵達國民黨中央黨部。

對於民進黨舉行首場公投說明會,朱立倫受訪時表示,這次四項公投,其中兩項為國民黨所提出,一項是反萊豬議題,一項則是長期以來連民進黨都主張的公民權,就是公投綁大選,讓更多人表達意見,另兩項由民間團體所提出,一項是藻礁環保議題,一項是能源議題核四。

朱立倫指出,不管是哪一項,都是民眾表達意見的機會。他批評,民進黨不能以一黨之私,不能因為變執政黨,提出公投就變成「害台灣」,過去民進黨在野,提出公投叫「愛台灣」,只要它執政,有不同意見就叫「害台灣」,「難道所有公民團體、在野政黨跟民進黨不同意見就是錯的嗎?」他呼籲全民1218站出來投票,「公投大家挺,台灣謝謝你」。

至於中選會尚未決定為公投舉行辯論會,朱立倫再批,因為有太多像民進黨的雙標,不管是總統蔡英文長期主張的永保藻礁,或民進黨長期呼籲的公投綁大選,或過去民進黨強烈反對萊克多巴胺,「不能因為換了執政,今天任何民眾或在野黨提的就是害台灣」,他強調,這場公投選舉和政黨對決完全無關,而是讓全民表達對民生議題的不同意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世衛秘書長明年改選 譚德塞為唯一候選人「未受美中提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