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朱立倫脫口說出「反對九二共識」 國民黨急澄清口誤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時脫口說出「反對九二共識」,隨後國民黨文傳會急澄清「口誤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今天召開全代會,對於國民黨新黨綱中的兩岸關係,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時脫口說出「反對九二共識」,隨後國民黨文傳會急澄清「口誤」,國民黨是反對一國兩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:民進黨不能因變執政黨 提公投就成「害台灣」

朱立倫上午接受媒體訪問,央視記者提問,據報導,「國民黨政策綱領納入反對一國兩制,跟大陸溝通協調是否造成障礙?」

朱立倫回應,中國國民黨對於所有兩岸政策立場是延續的,一項堅持主張的立場,都是根據黨章跟黨綱,「反對台獨、反對九二共識,這更是國民黨堅持的主張跟全民共識」。對於朱立倫說出「反對九二共識」,文傳會主委凌濤隨後趕緊澄清,朱立倫是要講反對一國兩制。

根據國民黨新政策綱領草案,國民黨遵守《中華民國憲法》、《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》及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等相關法律規範處理兩岸關係,始終堅決反對「台獨」及「一國兩制」,堅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自由地區民主憲政體制。內文也提到,國民黨將延續過去黨章、黨綱內容,包括2005年「連胡五項願景」以及前總統馬英九8年主政期間的基本方針,推動海峽兩岸在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的務實基礎上,由「求同存異」進一步走向「求同尊異」,開展各項有利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工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以「台灣」之名加入聯合國 美國務卿布林肯挺台入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