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千公尺高山自行車賽 玻利維亞原民婦女專屬

玻利維亞第二大城,位在海拔高4150公尺的埃爾阿爾托,因為空氣稀薄,一般人可能連呼吸都困難,但當地卻舉辦了一場玻利維亞原住民婦女專屬的自行車賽,參賽婦女們穿著傳統服飾長裙,臉不紅氣不喘的完賽,展現過人體力和高山適應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目標淨零碳排 蘇格蘭國家公園採用電動船

比賽開始,選手們騎著腳踏車出發,不過這些選手,除了全都是女性參賽者,而且身上海都穿著,玻利維亞婦女的傳統服飾,這場自行車賽,限定只能讓玻利維亞,原住民婦女參加。

四千公尺高山自行車賽 玻利維亞原民婦女專屬

雖然看起來是普通的街道,但這裡其實是海拔4150公尺,玻利維亞第二大城埃爾阿爾托,對平常人來說,可是個連呼吸,可能都有些困難的地方,但只見這些玻利維亞,原住民婦女們,騎著平常買菜用的自行車,在高山道路上奔馳,因為對這些婦女來說,無論是高海拔氣候,或是穿著長又寬的裙子騎車,對他們來說都不是難事。

自行車賽獲勝者蘿拉說,「我們現在正在提升自己,提升自己擁有更多能力,我們有這樣的想法去學習,練習各種運動,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幫助很大。」

四千公尺高山自行車賽 玻利維亞原民婦女專屬

站在頒獎舞台上慶祝勝利,連續舉辦第七屆的,原住民婦女自行車賽,不只是場運動盛會,同時也讓更多人,看見這些玻利維亞,原住民婦女的好體力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接受批評逆境中成長 王柏融談旅日三年心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