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批評逆境中成長 王柏融談旅日三年心境

日職火腿隊沒有打進季後賽,王柏融在打完例行賽後,三年合約也正式結束。今年(2021年)他創下赴日以來的最佳戰績,他在個人粉絲團特別貼文表示,不論好與壞,這三年都是人生豐碩的果實,也謝謝批評他的人,讓他更堅強,必須在逆境中成長。

更多新聞: 目標淨零碳排 蘇格蘭國家公園採用電動船

火腿隊季賽封關戰,王柏融代打敲出二壘安打還帶有一分打點,幫自己在例行賽完美收尾,也有可能是日職生涯的最後一個打席。

接受批評逆境中成長 王柏融談旅日三年心境
球賽主播說,「這的確很有可能是他,在日本火腿這張三年合約以來,最後一個打席。」

結束球季後,王柏融在社群媒體粉絲團貼文,他說,今年球季已劃下句點,也結束與球團的3年合約。

不論這些時日結果的好與壞,對我來說,這些都是我人生豐碩的果實,我將帶著這些累進,繼續向前邁進。

文中,他也有感謝教練、隊友跟翻譯的幫忙協助,另外文末也提到,也謝謝那些批評我、不看好我的人,真心感謝你們的打擊激勵,使我更為堅強。同時也要謝謝一直支持我、為我打氣的你們。你們所有的期待,讓我覺得必須在逆境中成長。

現場主持人說,「恭喜王柏融恭喜。」

接受批評逆境中成長 王柏融談旅日三年心境
2018年底,王柏融加盟日職火腿隊簽下三年合約,預估總價400萬美金,大約是1億2000萬台幣。

結算三年成績,出賽235場,通算打擊率2成43,累積14發全壘打92分打點。

日職球評劉東洋說,「柏融這三年當然,可能長打方面表現,比較不符合球團對外籍打者的期待,不過我想他的成績尤其第三年,其實一直有在成長跟進步,日本職棒其實是很多台灣球員,嚮往的舞台,中華職棒選手繼續留在日本,這個殿堂發揮的話,其實也是滿值得祝福的一件事情。」

王柏融在日職屬於洋將身分,續留火腿或是轉戰日職其他球隊尚未明朗,如果返回中職發展,則是必須直接回到樂天桃猿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周天成與法國公開賽金盃擦身 創本季最佳戰績 謝淑薇跨界應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