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8盒過期花枝丸竄改有效期限繼續賣 劣!業者遭起訴

南投一間專門在製作販售紅湯圓和紅龜粿的攤販,兩年前被驗出,添加有毒的「玫瑰紅B」,雖然業者辯稱,是向一名陌生男子代購買來的,自己並不知情,但法官認為業者是「幽靈抗辯」,說出自己都找不到的證人,被法院判刑4個月,得易科罰金。另外台中沙鹿一間水產行,業者涉嫌把過期近1年的花枝捲,竄改有效期限販售,檢方偵查終結提起公訴。

更多新聞: 79歲阿公也來賭!警破地下賭場查扣62萬賭資

警方來到水產公司查扣即將出貨的產品,因為業者涉嫌竄改有效日期。

員警vs.業者說,「(這你什麼時候改的),這我不知道耶,我休息。」

888盒過期花枝丸竄改有效期限繼續賣 劣!業者遭起訴

竄改的商品就是熱銷的花枝捲,因為它2020年4月份就到期,但業者加工把時間延長,到2022年11月。

水產公司看見記者來訪,緊急拉下鐵門不願回應,只是吃的東西,被竄改日期繼續賣,民眾痛批沒良心。

民眾說,「我知道他在做直播啦,但不知道在賣什麼啦,(生意好還是不好你看如何)  生意還好啦。」

民眾說,「比較沒有良心啦,像是賣的是新鮮的魚,你拿死魚來賣的意思一樣。」

業者也向檢方坦承因為疫情生意不好,才會動歪腦筋。

台中地檢署襄閱檢察官 卓俊忠說,「最主要他的供稱是疫情影響,以致於銷售業績不好,那為了彌補虧損,才想到說更改標籤包裝的方式,來販售這些水產食品。」

888盒花枝捲遭到竄改效期,業者的代價是,被依偽造文書和詐欺取財未遂提起公訴。

888盒過期花枝丸竄改有效期限繼續賣 劣!業者遭起訴

接著鏡頭轉到南投,看看這個小攤子,專賣湯圓和紅龜粿,但就在兩年前,湯圓和紅龜粿,被驗出毒化物,玫瑰紅B,業者遭到判刑。

業者說,「(當初為什麼要加玫瑰紅B)我沒放那東西,我也沒被查到 那是跟人家拿的。」

即便案子經過兩年的偵辦,業者還是矢口否認,法官認定業者幽靈抗辯。

南投地院庭長 陳宏瑋說,「我們也不知道他大概綽號叫阿標 阿什麼之類的,我們也不知道他要怎麼去查證這人,法院也無從去傳喚這個人。」

被禁止添加在食物中的玫瑰紅B,在湯圓中被抽驗來出,法官考量,業者沒有大規模獲利,因此判她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,希望能改過,別再犯錯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、張家維 台中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搭五倍券商機 Yahoo奇摩年度盛事雙11提前起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