鎖國18個月終於解禁! 澳洲全面鬆綁邊境限制

因為疫情關閉國門18個月,澳洲今天終於首次解除限制,允許已接種完成的澳洲公民出入境,不少民眾得以重聚。而泰國同樣在今天,對來自包含台灣在內的60多國、已接種完成的遊客,解除了隔離限制,因疫情重創的觀光產業也有望出現轉機。

更多新聞: 真的「跳房子」?中國2男童27層高樓頂跳遠 網嚇:看得我兩腿發軟

雪梨機場終於敞開大門,歡迎澳洲公民回家。

好久不見的家人緊緊相擁,幾乎喜極而泣。

澳洲公民說,「我回來看我爸他現在人在醫院,過去兩年我都無法回來看他,他們不讓我回來最快就是今天,所以我跳上第一個航班希望在他...前,希望看到他......。」

好不容易回到家卻是無比感傷。因為疫情關係、關閉國門18個月的澳洲,11月1號首次解除了國境限制措施,允許接種疫苗完成的民眾,可以自由旅行,不少家庭也終於得以團聚。

鎖國18個月終於解禁! 澳洲全面鬆綁邊境限制

澳洲公民說,「今天真的情緒比較激動,我們上個星期才失去我的公公,所以現在是同時感到歡喜與悲傷,還有慶幸總算看到家人。」

同樣在1號,泰國蘇凡納布機場也迎來了外籍遊客,因為泰國總算解除對包含台灣在內、全球60多國已接種完成遊客的隔離限制。

法國遊客說,「之前一開始(隔離)是14個晚上,然後減到7天現在只有1晚,所以要來泰國當然是方便許多。」

德國遊客說,「曼谷街頭美食真的讓我驚豔,因為我以前從來沒吃過,我非常期待再吃到那些美食。」

遊客口中的街頭美食,也正在摩拳擦掌,重新迎接顧客上門。曼谷中國城的米其林老麵攤,也期待受疫情重創的經濟,能出現轉機。

鎖國18個月終於解禁! 澳洲全面鬆綁邊境限制

曼谷中國城麵攤第二代老闆說,「我真的蠻希望重開國門,不只是對我有好處也會對整體經濟有幫助,不只是我們而是改善所有人的狀況,這樣我們才能一起向前走。」

泰國當局則是指出,重啟國門的主因是疫苗覆蓋率提升,但有數據顯示,算到上個月27日,泰國完成接種疫苗者、占總人口的比例不過42%。而另一方面,如果現在想去泰國,必須先上網登記、提供護照與接種證明。泰國政府目前只接受AZ、輝瑞/BNT、莫德納、嬌生、俄羅斯的SputnikV與中國國藥與科興的新冠疫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G20籲各國解決供應鏈危機 拜登:已簽行政命令加快國防物資補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