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外交!帛琉副總統超愛這款台灣罐頭 感嘆:希望媽媽也有機會能吃
帛琉國民生活中經常會以罐頭作為主食之一,法籍YouTuber「Ku」因此採買了許多台灣罐頭,想知道他們最愛哪款。(圖/翻攝「Ku's dream酷的夢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台灣的邦交國帛琉,因受美國文化影響,國民生活中經常會以罐頭作為主食之一,因此熱愛推廣台灣文化的法籍YouTuber「Ku」,採買了許多台灣罐頭,請帛琉民眾品嘗,看看他們最喜歡吃哪款罐頭,其中有常見的番茄鯖魚、肉鬆、剝皮辣椒、八寶粥甚至還有臭豆腐罐頭。其中一款不僅深受好評,還讓帛琉副總統感嘆表示,希望也能讓自己的媽媽吃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前空姐爆航空業秘辛!已婚模範員工「性騷機組員」 網驚:好像鬼故事

受邀的帛琉民眾從年輕到老,男的、女的各行各業都有,甚至還包括帛琉的女副總統,Ku首先拿出番茄鯖魚罐頭,請各組人試吃,許多人第一口咬下去,覺得很像是吃泡菜加鮪魚,大讚非常好吃,很合他們的口味,要他一整天吃都沒問題,甚至有人因此想起小時候的回憶,很像小時候跟阿公一起吃的「蒲燒」魚罐頭,當時這種罐頭只有在特殊的日子才吃的到,讓他非常懷念。

美食外交!帛琉副總統超愛這款台灣罐頭 感嘆:希望我媽也有機會能吃
有帛琉民眾吃鯖魚罐頭,想起小時候的回憶,讓他非常懷念。(圖/翻攝「Ku's dream酷的夢」YouTube)

接著嚐試肉鬆及剝皮辣椒罐頭,也都一致給予好評,不停問在帛琉買得到嗎?當他們得知在帛琉當地的華人超市有賣時,感到非常驚訝,因為他們雖常去,但總因看不懂中文而沒有買,覺得很可惜。然而下一個臭豆腐罐頭,終於引起帛琉人兩極的評價,有人聞到味道就受不了,有人則大給滿分,大多覺得吃起來雖沒聞起來遭,但還是需要時間才能習慣。最後一個罐頭八寶粥,則是讓帛琉副總統讚不絕口,直喊「希望我媽也有機會能吃吃看」甚至想把它推廣給每一位年長的帛琉市民吃。

美食外交!帛琉副總統超愛這款台灣罐頭 感嘆:希望我媽也有機會能吃
帛琉副總統非常喜愛八寶粥,直喊「希望我媽也有機會能吃吃看」,甚至想把它推廣給每一位年長的帛琉市民。(圖/翻攝「Ku's dream酷的夢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日本京王電鐵縱火砍人 凶嫌小丑:想被判死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