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屬控基金會未獲同意 擅把家訪往生家人照片PO網

桃園一位民眾,指控一間關懷長者的基金會,沒有經過同意,就擅自把已經往生的外婆家訪照片,PO上網募集物資,還希望能認購商品。他認為這樣的舉動,不但損害家屬名譽,還消費105歲過世的外婆,要求對方道歉。對此,基金會僅發出書面聲明,表示是雙方認知不同。

更多新聞: 金勤區阻詐騙要求私加行員LINE?基層員警不滿

家屬 簡銘說,「說我們家連一條棉被都買不起,甚至於說,上面有敘述喔,我外婆蓋的棉被已經發霉了。」

在議員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,老婦人的孫子語氣越說越激動,明明外婆生前只是住在鄉下的老宅,但基金會在網路上的文章,卻將她營造成急需援助個案,不但要大家捐棉被,買營養品,還說老家屋頂漏水,是基金會出錢幫忙修的。

家屬 簡銘說,「他們說這個屋頂的處理問題,是我們家族的事情,但是他敘述的內容,完全就不符合現場的情況,還影射說是他們幫忙蓋的,裡面的內容完全是不符合實際,來騙取消費者指定購買那些產品。」

家屬控基金會未獲同意 擅把家訪往生家人照片PO網

桃園一位民眾,看到這間關懷長者的基金會,未經同意,就擅自將先前到過世外婆家訪視的照片PO上網,募集物資,還希望能認購商品,讓他非常不滿。

除了覺得內容與實際情況差很大,還認為基金會侵害名譽,甚至消費105歲過世的外婆,氣的要對方道歉。

家屬 簡銘說,「做個公開的道歉,我要求不多,他給我登幾天,他就給我登幾天道歉函。」

社會局副局長 許敏松說,「家屬目前所質疑的部分,這不實的狀況行文給中央,讓中央來做一個查核,勸募的計畫,這一個部分,我想跟合約是不是有違背的部分,我們也行文給基金會,就這一部分要提出說明。」

家屬控基金會未獲同意 擅把家訪往生家人照片PO網

由於基金會的管轄權在中央,因此桃園市社會局表示,只能針對是否違約處理。

不過面對家屬要求道歉,基金會只發出聲明,強調是雙方認知不同,才會產生誤會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行車糾紛下車理論 男子遭拖行200米 危險行為不可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