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還沒暗就閃到爆! 宜蘭路口警示燈狂閃...民怨被閃瞎

宜蘭一處紅綠燈,燈柱約150公分高的地方,被當地警方裝上,類似警車上的紅藍警示燈,目的是為了提醒用路人,路口到了,減速慢行,沒想到卻被民眾抱怨,燈組高度直射眼睛,恐怕造成視覺暫留,反而更危險。警方表示,會請分局檢討改進。

更多新聞: 家屬控基金會未獲同意 擅把家訪往生家人照片PO網

警示燈一藍一紅閃個不停,看上去略顯刺眼,平常時候可能還好,但要是出現在紅綠燈下,高度又剛好正對路過駕駛及騎士眼睛,恐怕會影響行車安全,有民眾就在臉書,貼文抱怨。

天還沒暗就閃到爆! 宜蘭路口警示燈狂閃...民怨被閃瞎
臉書貼文清楚寫著,有人知道右邊的警示燈,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嗎?天還沒暗就閃到爆,還不忘強調,紅燈長達70秒,害的他只能用手遮住警示燈,避免產生視覺暫留,以保障安全。

路過騎士說, 「遠遠就看到,當然會啊,像號誌燈比較高啊,就比較不會刺到。」

附近店家說,「剛好開車的視線,就剛好眼睛這邊。」

不只用路人有感,連附近攤販都覺得不妥。宜蘭這處紅綠燈桿下方,大約150公分高的地方,被當地警方裝設警示燈,原本是要提醒用路人路口到了,降低車速,以免意外發生,卻沒想到因為太刺眼,引發民怨。

天還沒暗就閃到爆! 宜蘭路口警示燈狂閃...民怨被閃瞎
宜蘭縣交通隊三組組長朱子毅說,「設置於易肇事的路段跟路口,民眾反映的這個路口,近一年有十起的事故發生,那如果有影響視線,影響行車安全的疑慮,我們會再請轄區分局現地會勘妥適調整。」

針對民眾抱怨,警方說,會做出調整。只是看看這樣的刺眼畫面,原本希望降低危險的好意,恐怕因為太刺眼,危險性不降反升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勤區阻詐騙要求私加行員LINE?基層員警不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