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價購未上市股票再包裝推銷 詐團誆興櫃可獲利「上千人被騙」

刑事局破獲一個犯罪集團,專門向民眾推銷未上市股票,接著再用疫苗、電動車、5G等熱門話題,推銷給被害人,還號稱半年後上市上櫃、穩賺不賠,從去年7月到現在,超過上千人受害,詐騙集團不法獲利超過5億,單筆詐騙金額更高達4千萬。

更多新聞: 未打方向燈400M被開2罰單 駕駛申訴成功

除暴特勤全副武裝,攻堅一處住宅,橘衣男,背著包包還想跑,但出口已經被擋住,只好乖乖配合,原來這裡是詐騙集團據點

一綑一綑千元大鈔,總共1480萬元,全都是騙來的。

低價購未上市股票再包裝推銷 詐團誆興櫃可獲利「上千人被騙」

警方調查,以李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,假冒證券商,大量收購低價未上市股票,再用疫苗、防疫概念股、電動車、5G通訊等熱門話題,以每股80-130元不等,推銷被害人,號稱穩賺不賠,半年後上市上櫃,詐騙集團從去年7月至今,不法獲利超過5億元,單筆詐騙最大金額,超過4千萬,估計上千人受害。

為了取信被害人,嫌犯還印製傳單,但被害人遲遲等不到公司上市上櫃,甚至還有公司營運不佳倒閉,詢問之下還遭封鎖,這才驚覺被騙。

低價購未上市股票再包裝推銷 詐團誆興櫃可獲利「上千人被騙」

刑事局偵查第一大隊副大隊長 粘迪超說,「待被害人發現所購買的股票,未如期上興櫃的時候,詢問該集團成員,集團成員就用國際情勢,還有疫情的部分來推諉,並封鎖被害人的電話,遂行詐騙。」

警方陸續接獲被害人報案,佈線蒐証,一舉查獲18名嫌犯,36歲李姓主嫌,更早有違反證交法前科,這次又重操舊業,到處騙,終究再度落到警方手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79歲阿公也來賭!警破地下賭場查扣62萬賭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