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操演位置有蹊蹺?軍事專家曝隱憂:顯現潛艦國造必要性
台灣、日本31日都偵查到共機動態。(組合圖/翻攝自國防部、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共解放軍不斷派出軍機擾台,昨(31)日派出八架次侵擾我西南空域,日本防衛省也發現,有3架共機穿越宮古海峽,前往台灣東部的菲律賓海域。曾任海軍新江軍艦艦長、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的呂禮詩在臉書表示,共軍的行動說明該水域適合潛艦作戰,同時顯現「潛艦國造」及採購MH-60R反潛直升機的必要性及重要性。

更多新聞: 馬祖女老師「透視裝」教課竄紅!本人親曝學生逗趣反應:身體很誠實

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指出,31日有8架共機擾台,包括1架次「運-8」反潛機、6架次「殲-16」戰鬥機、1架次「空警-500」預警機,其中「運-8」反潛機更一路繞行至我東南空域。

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也公布共機航跡圖,指出有3架共機穿越宮古海峽,並前往菲律賓海一帶,包括1架次「運-9」偵蒐機、2架次「運-9」反潛機。

呂禮詩從兩張航跡圖分析,認為這些共機是在實施同一個反潛科目。他表示2013年美國智庫「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」分析報告指出,從西澳首府伯斯(Perth)出發的核子動力潛艇,能在台灣東部海域停留73天,然而傳統柴電潛艇根本無法抵達。

驚人的是,解放軍操演位置竟然與這份報告示意不謀而合。呂禮詩強調,其實這就說明台灣東部菲律賓海的水文及海底地形,非常適合潛艦作戰,即是美中一旦發生水下作戰的熱區,顯現「潛艦國造」及「採購MH-60R反潛直升機」的必要性及重要性!

共機操演位置有蹊蹺?軍事專家曝隱憂:顯現潛艦國造必要性
軍事專家呂禮詩。(圖/翻攝自呂禮詩臉書)

更多新聞: 80元你敢信?便當豪華主菜含九孔、雞佛 網暴動:店址交出來